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豪小子率队五连胜

2012年02月13日13:01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豪小子率队五连胜

豪小子率队五连胜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仅仅一周的时间,林书豪(微博)从无名小辈成为了NBA(微博)联盟中最火热无比的名字。离开了“MVP”呼声不断的麦迪逊主场,林书豪的疯狂表演还在继续。昨天纽约尼克斯客场挑战森林狼,“东林书豪,西卢比奥”已经成为了NBA球迷交口相传的口号。在这场平民英雄林书豪与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的正面对决中,凭借林书豪关键时刻的罚球,尼克斯最终以100∶98战胜森林狼,取得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林书豪全场贡献20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外加3次抢断,连续第五场得分20+。

在昨天的比赛中,森林狼在大部分时间都占据着领先。背靠背的比赛让尼克斯球员体能亮起了红灯,林书豪也失去了前几场的手感,不过他还是助攻诺瓦克在最后关头将比分追成了98平手。关键时刻,林书豪展现出大将风范,他把时间耗到还剩6秒左右时利用速度冲进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林书豪在比赛还有4.9秒时帮助尼克斯取得99∶98的领先。随后卢比奥出现失误,尼克斯最终惊喜地获得了比赛胜利。

林书豪的爆发让他成为了尼克斯队目前的绝对核心,近5场比赛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9分钟,再加上背靠背连续的比赛,林书豪的状态也开始有了起伏。整个下半场,林书豪12投仅1中,仅得到5分,同时还有4次失误。“他的领导力对于球队非常重要,我知道他有点累了,他累得不能像往常那样去进攻,不过他在场上的领导力是不可估量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有些时候必须依靠他的原因。”主教练德安东尼赛后坦言,林书豪现在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不能轻易将其换下。

虽然赢得了比赛,赢得了喝彩,但林书豪赛后更在意的还是自己比赛中的失误,“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同时也是一场大胆无畏的比赛,当然也是一场客场胜利,每个人都打得很累了。最后时刻,我应该罚进第一个球的。”林书豪赛后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