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东莞遗憾未留下林书豪 主帅:他能改变CBA格局

2012年02月13日12:13北京晨报[微博]亢雪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华裔后卫林书豪(微博)近日红遍美国,这也引发了曾与其做过短暂队友的CBA广东东莞队队员的关注。在备战CBA常规赛收官战的紧张时刻,东莞队球员通过手机“刷屏”关注林书豪的比赛,俱乐部负责人王珏昨天告诉记者,林书豪去年随队打亚俱杯时,曾在训练中积极拼抢而险些弄伤自己。

场下谦逊 场上高调

NBA(微博)停摆期间,林书豪曾在CBA东莞队训练和参赛,去年9月底代表东莞队出战亚俱杯4场比赛,并当选MVP。回忆与林书豪短暂接触的几天,东莞俱乐部负责人王珏称,林书豪训练之刻苦堪称CBA本土球员的榜样,“林书豪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他太热爱篮球了,而且很有职业精神。他第一天跟全队合练时,在分组对抗训练中拼抢特别积极,险些弄伤自己。”

王珏介绍,虽然林书豪去年随东莞队训练参赛时间很短,但其训练态度十分认真,“当时是NBA停摆期间,林书豪来我们这边训练还专门带了两个NBA的篮球。虽然他当时并不清楚何时能够结束停摆,但他的训练强度依旧很高。”场上训练积极,场下的林书豪却很安静,“他是个安静、睿智的人,他身上既有中国人的谦逊,也有美国球员一上场就充满自信的特点。虽然话不多,但很有亲和力。”王珏说。

短暂表现 打动主帅

说起林书豪与东莞队的这次短暂结缘,王珏回忆说:“去年我们队准备打亚俱杯时,NBA正在停摆,所以就联系上林书豪,希望他过来跟我们打几场比赛。他马上就答应了,因为他也需要通过比赛来保持竞技状态。”

亚俱杯期间林书豪表现不俗,虽然东莞队与冠军擦肩而过,仅得亚军,但他还是当选了MVP。谈到当时为何没能留下林书豪时,王珏解释道:“林书豪是美籍华人,按照CBA的规定,我们队若要签他,必须以外援而论。不过这只是一部分原因,更主要的还是他想回到NBA去发展,以他的条件和潜力,NBA才是他的舞台。而事实证明,林书豪的坚持是有道理的,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而东莞队外籍主教练戈尔也对林书豪赞许有加,对于后者目前取得的成绩,这位前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称自己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林书豪具备打NBA的天赋,而且是一名能够改变CBA联赛格局的NBA级别球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