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陆煜:加大省级校园足球发展 冬令营日益完善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13日10:53   腾讯体育  蒋万鹏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陆煜:加大省级校园足球发展 冬令营日益完善

陆煜主持校园足球冬令营开营仪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月7日,2012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活动在广东清新名将进行。在7天的比赛交流中,同学们相互学习,切磋球技的同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300名同学共同享受了一个快乐的足球假期。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对本次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的成功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在今后的冬夏令营的活动中能够看到更多地全国各地的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们聚集在一起比赛和训练,同时让更多的教练员们借助这一平台加深交流了学习。

首次举办希望之星冬令营 创新模式

本次冬令营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将2010年、2011年的希望之星们汇聚在一起进行训练和比赛,这在校园足球冬夏令营中尚属首次。闭幕式后,记者采访了陆煜让他点评本次校园足球冬令营的收获和不足时,他表示:“将两年的希望之星汇聚在一起这是一种创新尝试。在五千个孩子当中选拔出来的300多名精英来到这就是为了让他们比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除了模式上的不同之外,本次冬令营的最大不同在于将每个城市的希望之星打乱分组。对于这一形式球员们认为打乱分组让大家伙觉得突然不习惯,而教练员们认为打乱分组不利于对球员们的管理。对于此种分组形式的两种声音,陆煜做出了解释。他说道:“打乱分组的目的在于将希望之星们换一个不熟悉的环境来让看他们能否在新的环境下适应并发挥出水平。面对新的队友、新的教练,适应能力强的孩子马上能够融入到新的团队中,适应能力稍微差一些的或许需要个两、三天的时间才能跟新的团队磨合好。这样做是对教练和队员适应能力的双重检验,在比赛中,教练员会根据不同位置的要求来挑队员。这样做的前提是都要让每个小球员有一定的上场时间,要让孩子们有机会来展现自己的能力。 ”

优秀校园足球教练员、校长将赴日本学习

本次冬令营,全国校足办请来了国际足联讲师叶任强先生、亚足联讲师邓世俊以及校园足球优秀讲师李勇和高福林一起为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的教练员们授课指导。在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中,很多教练员就向记者表示此次冬令营的学习和交流让他们真正学到了很多足球知识和授课方法。有些教练还用“被洗脑”来形容此次冬令营的学习感受。

对此,陆煜表示:“冬令营活动既是球员们交流学习的盛会,同样是各地方的教练员们交流的盛会。在这当中他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的授课方式和方法,同时让他们开拓了眼界。”随后陆煜称在2012年将办更多的教练员培训班和校长培训班,同时还要从中选出优秀的指导员和校长去日本学习和交流。

加大力度推省级校园足球

在采访中记者让陆煜谈谈2012年校园足球将有哪些重点工作时他表示将加大力度推进省级校园足球。目前,浙江、江苏、陕西等五个省已经加入了省级校园足球布局省份的大家庭当中,而广东、贵州和辽宁省也将有望加入。对此,陆煜表示:“我们争取3~5年内把省级校园足球布局省份抓起来。现在有好几个省份已经做得不错,这样就是一种示范的作用,其他省市只要复制成功模式再加上自身省份的特点来发展就好。而在这当中省级下面的市级校园足球模式将是一种模式,我们就是要在每个省里放一个模式,等把市级的校园足球抓成熟后在省里形成一种带动作用就能够达到更大的效果。”

档案注册系统将完善

据悉,在冬夏令营活动中评选出来的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将得到中国足球的档案备案。这些球员将得到中国足协的的跟踪观察,来到达对希望之星们的长时间培养。对此,陆煜说:“我们根据亚足联的考核标准来测试孩子们,几次的测试将进入系统备案,几次的跟踪对比后我们就会看到他们的一个成长过程和变化。”

对此,记者提问陆煜中国足协将如何来对孩子们进行跟踪培养时他说道:“我们将整个评估体系建立起来,其中我们会成立一个注册系统。系统会记录下每个球员的身份证信息以及相关资料。从孩子注册即日起,这个系统将被确认后锁定,地方足协要改资料必须出具证明。”

冬令营尚存不足 发现问题逐步完善

对于今后的冬夏令营的活动开展,陆煜谈到应该从几个方面上得到完善。一,在饮食问题上更应该做到注意细节。例如,更应该注重对新疆球员们的饮食问题,要从伙食上改善,我们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饮食口味不一,基地的厨师做饭的口味可能部分地区的同学不是很适应,所以下次如果有条件我们将特聘厨师到冬令营。二,球员分组还待完善,本次冬令营小学组年龄跨度过大,02年的优秀球员较少,他们与99的对抗起来比较吃力,下次冬令营我们将细化分组,将小学再分成两个组。三 要在住宿上让球员们住的舒心。本次冬令营增设了宿舍卫生评比环节,意在让小球员们更注重在宿舍的卫生环境。四,安全问题应该得到加强。每次举办校园足球活动,安全问题都是重中之重的话题。对此,陆煜表示:“要加强日常的安全教育和检查,尤其是球员们在宿舍时的安全问题,在这当中更要注意年龄小的球员们的安全。”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