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赞比亚颠覆非洲足球格局 夺首冠致敬逝去英灵

2012年02月13日08:08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赞比亚颠覆非洲足球格局 夺首冠致敬逝去英灵

赞比亚夺得本国历史上的首座非洲杯

腾讯体育贝利赛前说,看好科特迪瓦夺冠,金牌乌鸦嘴的“预言”再度灵验。但必须要肯定的是赞比亚人的坚持与努力,1994年的非洲杯,遭遇空难后的“赞比亚预备队”神奇般杀入决赛但与冠军擦肩而过,18年后的今天,卡通戈们用一座沉甸甸的冠军,向逝去的英灵们,致敬。

本届非洲杯前,科特迪瓦、加纳、突尼斯塞内加尔等传统豪强被捧为夺冠大热门,但赞比亚在小组赛首战就震惊世人,他们以2-1战胜了塞内加尔,从而开启了一条直通冠军之路。小组赛力压东道主赤道几内亚小组第一晋级,3-0横扫苏丹,1-0艰难淘汰加纳,18年后,赞比亚又一次无限接近冠军。

在最后的决战前,赞比亚全队特意去到利伯维尔的海边,祭奠1993年在加蓬空难上遇难的赞比亚国家队队员,这让他们在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斗志格外高昂。尽管面对的是此前5战全胜且1球不失的科特迪瓦,尽管面对的是由德罗巴、图雷兄弟、热尔维尼奥等大牌球星云集的科特迪瓦,赞比亚却丝毫不怵对手,甚至在战术素养方面,还高出一筹。

在危机关头,连上帝也站在了赞比亚一边,第69分钟,查安萨禁区内冒失犯规放倒突破的热尔维尼奥,但科特迪瓦头号球星德罗巴却鬼使神差将点球打飞!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赞比亚最终顽强的把0-0的比分保持到了120分钟比赛结束,在点球决战上,赞比亚人的心态明显要好过对手,挺到第9轮,苏祖的绝杀也是水到渠成。

梦回1994,当年空难过后的“赞比亚预备队”没有做到的事情,卡通戈们做到了,利伯维尔上空的英灵们,你们也可以安息了,18年了,赞比亚在这里夺得了非洲杯的冠军,这是最好的祭奠方式。赞比亚,非洲杯上第14支冠军球队,从今天开始,将成为非洲足坛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

(kerlon)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