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子接力赛季6站5冠1季 连续5年获总冠军

2012年02月13日0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上,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荷兰站继续展开角逐,在万众瞩目的女子3000米接力角逐里,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林孟、李坚柔(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6秒882夺冠,美国队获得亚军,日本队拼得铜牌。中国女子接力本赛季世界杯6站比赛5冠1季,以巨大优势获得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连续5年荣膺年终总冠军。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在第三小组与意大利、俄罗斯(微博)同组,刘秋宏、孔雪(微博)、范可新、林孟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22秒072获得小组第一,俄罗斯名列小组第二。韩国和加拿大分别获得另外两个小组第一。这样半决赛的八支队伍产生,分别是中国、加拿大、韩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荷兰和美国。

半决赛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处在第二组,由刘秋宏、孔雪、范可新、李坚柔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6秒877获得小组第一,美国队获得小组第二,俄罗斯第三,加拿大犯规被取消成绩。半决赛另一个小组荷兰第一,日本第二,意大利排名第三但由于遭韩国犯规被判进了决赛;赵海丽、李恩星压阵的韩国队则连续四站世界杯无缘决赛。这样女子3000米决赛五个队伍全部产生,第一道中国,第二道美国,第三道荷兰,第四道日本,第五道意大利。

决赛里,中国队派出刘秋宏、范可新、林孟、李坚柔参赛,而美国队由格林-拉娜领军,荷兰队由特-莫里斯压阵,日本队拥有10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酒井锐,而意大利队的绝对核心是500米世界杯年终总冠军方塔娜。

比赛发令枪响荷兰队抢跑,比赛被迫重新进行,第一棒刘秋宏抢在意大利名将方塔娜之前 ,占据了头名位置。中国队自始至终保持领滑,拥有方塔娜、瓦尔切皮娜的意大利队紧追不舍,并且她们还曾破坏了中国队的一次交接棒。(滑行过程里身体阻碍了中国队交接)。不过中国队稳扎稳打,比赛还剩15圈加快节奏,意大利队则摔倒退出冠军争夺。中国队领先优势越拉越大,比赛还剩5圈的时候成功套圈意大利!最后范可新一骑绝尘,轻松的滑过终点。

最终,中国队以4分16秒882夺得冠军,美国队以4分18秒005拼得银牌,日本队以4分18秒315获得铜牌,意大利队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队赛季世界杯6站比赛赢得5冠1季,无可争议的以4000分获得该项目年终世界第一,这也是中国女子接力连续5年获得年终总冠军。美国队2810分年终第二,日本年终第三,意大利年终第四,加拿大年终第五,韩国年终第六。(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