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子1000米李坚柔摘铜 年终世界排名第二

2012年02月12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上,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荷兰站继续展开角逐,在万众瞩目的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里,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以1分32秒819拼得铜牌,美国的格林-拉娜以1分32秒711夺冠,加拿大的德罗莱特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酒井锐荣膺女子1000米世界杯年终总冠军,李坚柔年终世界排名第二。

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孔雪(微博)、李坚柔、林孟报名参赛,1/4决赛李坚柔在第一小组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锐,李坚柔避其锋芒、韬光养晦,始终跟在酒井锐的后头,以1分33秒378获得了小组第二,酒井锐以1分33秒370获得小组第一。孔雪在第二小组以1分32秒915获得了小组第三,无缘晋级下一轮。林孟在第三小组以1分33秒271同样获得小组第三遗憾出局,同组的韩国一姐赵海丽犯规被取消成绩。而韩国的“矮脚虎”李恩星在第四小组以1分34秒371获小组第三,也惨遭淘汰。

半决赛李坚柔在第二小组再次利用聪明省力的跟随战术,大部分时间排名第三,直到最后一圈升至次席,以1分34秒206获得小组第二晋级,美国的格林-拉娜以1分34秒106赢得小组第一。第一小组加拿大的德罗莱特以1分32秒953名列小组头名,捷克选手诺沃特那以1分33秒019获得小组第二,日本的酒井锐爆冷以1分34秒652小组垫底。

决赛四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加拿大的德罗莱特,第二道捷克的诺沃特那,第三道美国的格林-拉娜,第四道中国的李坚柔。比赛伊始李坚柔起跑发挥一般,处在了最后一位,加拿大的德罗莱特在一开始领滑,而拉娜-格林在第三圈抢到了领滑位置,越滑越快的她一直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终点。李坚柔在第五圈通过漂亮的内道切入,超越捷克的诺沃特那升至第三。最后的冲刺阶段李坚柔尝试内道超越德罗莱特未果,只差了半个冰刀的差距。

最终,李坚柔以1分32秒819拼得了铜牌,这位去年世锦赛所有单项全部杀进决赛的选手彰显了不俗的稳定性。美国的格林-拉娜以1分32秒711夺冠,这也是她荷兰站继女子1500米之后再次折桂。加拿大的德罗莱特以1分32秒813获得亚军。捷克的诺沃特那名列第四,成绩是1分33秒004。

最终的世界杯年终总排名,日本的酒井锐以4202分高居榜首,获得了该项目世界杯年终总冠军,李坚柔以3312分获得了年终第二,英国的克里斯蒂年终第三,美国的格林-拉娜年终第四,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年终第五,中国美女刘秋宏(微博)年终第六,美国的“冰上推土机”鲁特尔年终第七。(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