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买阿内尔卡买不来胜利 中国足球不差

2012年02月12日2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着装统一,严禁迟到,听口令吃饭……在土耳其跟随沈阳沈北队拉练的一周时间里,这支纪律严明、强调细节的球队给人留下来很深刻的印象。这就是前国家队主帅阿里汉接手球队后的变化,这位荷兰主帅直言:“一支球队就必须有球队的规矩,而且要从每个细节去遵守它。球员、球队要想成功,是从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细节决定成败是我的执教理念。”说起,阿内尔卡和中国足球两个热门话题,阿里汉直言:“上海队买阿内尔卡并不能买来胜利,一个人的作用始终有限。中国足球的水平并不像国家队成绩反映得那样差,一定要有信心。”

球队必须是团结的集体

记者:跟随着球队采访,我发现队员们无论何时,着装都很统一,吃饭的时候都是听到队长的口令后再开始,这些细节都是你要求的吗?

阿里汉:是的,我的执教风格就是很强调细节。大家吃饭的时候必须身着统一的服装,这才能证明这是一个集体。吃饭之前,大家要在餐厅外集合,然后一同落座。取好了饭菜之后,在队长说‘开始’之后,大家才一起吃。如果有哪名队员迟到了,那么大家就一直等着他,等这名队员来了之后再吃。大家都在等一个人,我想这名球员下一次一定不会再迟到了。离开餐厅也是一样,等大家都吃完了之后,大家才能一起离开餐厅。

记者:如此强调细节,你觉得细节对一支球队来说很重要吗?

阿里汉:是的,我一直觉得细节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训练、比赛的时候球队是一个整体,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同样是一个集体。比赛的时候大家共同进退,吃饭的时候也是,

这些细节会加强球队的凝聚力,让每个球员都知道,大家时刻都是一个集体,这样大家在场上就会更加团结,更有战斗力。

热身两连胜不值得炫耀

记者:球队目前在土耳其拉练中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你如何对待胜利?

阿里汉:我觉得这没什么炫耀的,热身赛和正式比赛完全是两码事。我从没有在球队面前祝贺我们获得的胜利,我觉得热身赛就是应该发现问题,然后我在今后的训练中去解决问题。

记者:带队一个多月了,你认为球队还存在哪些问题?

阿里汉:今年沈北队的调整很大,来了很多新队员,为这些队员找到最合适的位置是目前最大的问题,我还需要训练和比赛来观察,增强球队的板凳深度,争取每个位置都能有两名球员胜任。此外,球队的阵容是全新的,大家需要时间在一起磨合。目前,球队能否发挥出70%-80%的水平吧。14日,我们会和日本J联赛的球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我觉得这场比赛会很好地检验球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冲超并非球队硬性指标

记者:球队本赛季一开始将面临连续五个客场,你如何看待这样的“魔鬼赛程”?

阿里汉:这样的赛程的确很疯狂,这显然不太符合正常职业联赛的规律。不过我也知道这是一些客观因素造成的,3月份沈阳的天气还很寒冷,我在沈阳体育学院主场新铺设的草皮还没有完全长好。既然赛程这样确定了,我们就要去适应。

记者:球队的外援很关键,你对目前队中的四名外援感觉如何?

阿里汉:我觉得很不错,何塞上赛季就在球队,大家对他很熟悉。弗拉多是黑山国家队的国脚,阿巴茨上赛季在重庆队踢球,我对他们两个很了解。刚刚到队试训的摩洛哥国脚穆萨很有实力,身高1米90的他有很强的冲击力。

记者:目前外界都很看好沈北队,认为你们是冲超的最大热门,你怎么认为?

阿里汉:我知道今年的比赛竞争会很激烈,这对中甲联赛和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在合同中,沈北俱乐部并没有给我硬性的冲超任务,不过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尽早冲超的。阿内尔卡一人的作用有限

记者:上海申花俱乐部花了大价钱请来了阿内尔卡,此外本赛季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加大了投入,外援水平提高很多,你怎样评价这种现象?

阿里汉:你花很多钱买非常贵的球员并不等于把胜利买来,这种球员的作用在要比你期待的低。一两个球员很难给球队带来太大改变,这两年的广州队不同,他们买了国内最好的球员,很多高水平外援,这样才获得了成功。

记者:中国的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最近几年的成绩一直不佳,你觉得问题在哪,该如何提高?

阿里汉:中国足球的水平其实并不像国家队反应出来的那样差,中国球员的真实水平要比国家队成绩反映出来的好得多。我上赛季率领天津泰达在亚冠不是把日本和韩国的俱乐部队都赢了吗。就像前几天我们战胜了挪威的超级球队豪格桑德之后,对方根本不相信沈北队是中国的二级联赛队伍。就是这样,中国足球需要信心,只要有信心,中国足球会进步很快的。(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