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格里芬:我还不想参加扣篮大赛 今年要享受下

2012年02月12日16: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全明星周末,格里芬“飞越汽车”vs麦基(微博)“双球双筐”,无疑是NBA(微博)史上最精彩的扣篮(微博)大赛对决之一。遗憾的是,格里芬已经决定放弃卫冕。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不打算参加扣篮大赛,其实那种比赛不太适合我。我去年就说过,很多球员可以在那个场合有非常精彩的发挥,”格里芬说,自己不想像去年那样同时参加扣篮大赛和全明星赛,太辛苦了,“去年太兴奋,都没怎么好好享受全明星周末,所以今年,我会慢下来,休息一下,而不是过得匆匆忙忙。”

于是,卫冕冠军摇身一变成了拉拉队员,他开始为队友德安德烈·乔丹造势,并认为后者有实力问鼎,“他能完成很多不可思议的扣篮动作,我也坚信球迷绝对会很期待他参加扣篮大赛。”据悉小乔丹本人也愿意出战,唯一的条件就是“不跟格里芬做对手”——看来除了自己的内线搭档,快艇中锋可没把其他对手放在眼里。

对扣篮冠军志在必得的可不止小乔丹,步行者的21岁锋卫摇摆人保罗·乔治同样想能够一扣成名,而且他的胃口更大:希望能成为NBA史上首位同时获得三分王和扣篮王的球员!“我觉得在两项比赛上自己都会很有竞争力,并且有实力赢得最后的冠军。”乔治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8%,几乎铁定会被邀请参加三分大赛;另外,身高2.03米且臂展超长的他同样是个灌篮高手。甚至,乔治觉得格里芬去年的飞车扣篮也不过尔尔;虽然他解释道这不是对格里芬的批评,但仍表示格里芬去年在扣篮大赛上应该表现得更有野心些。“去年夏天我就有了一些花式扣篮的想法,”乔治说,“我有不少好主意去赢得最后的胜利,我可以比飞跃汽车做得更好。”另外雷霆内线伊巴卡(微博)也表态,希望能够连续第二年参加扣篮大赛:“大家就做好准备到时候大吃一惊吧!”

略有些讽刺的是,乔治和小乔丹还不一定能得到参加扣篮大赛的资格;唯一敢确定自己能参赛的人,是去年惜败于格里芬的麦基——联盟绝不会拒绝亚军卷土重来,何况麦基本赛季扣篮数仍高居联盟第三,仅次于格里芬和霍华德奇才中锋也愿意再到扣篮大赛献技,无论对头格里芬是否退出:“我可不是想着冲着谁去报仇而去的,我当然想过再参加一次的事,这很有可能。”事实上麦基去年输给格里芬,很大程度是输给了对方的高人气,而非技不如人。口气不小的乔治和小乔丹,真别小瞧了这位“无冕之王”。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