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竟被大肚腩封盖 7球1靠己他真应谢保罗

2012年02月12日1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在客场以111-86大胜山猫布莱克-格里芬虽然得到了21分和10个篮板,但他7个进球中有6个是来自队友的妙传(4次空中接力扣篮(微博)),也就是说只有1个运动战进球是靠自己的技术能力打进去的。

昨天快船客场挑战76人,虽然是克里斯-保罗命中了准绝杀,但是格里芬也立了大功。当时保罗传球给格里芬但是弧度太低,正当大家都以为会失误的时候,格里芬倒地翻滚又将球救了回来。“那差点就是一次丑陋的失误。”赛后保罗这样说道,“我把球传到了格里芬的两腿之间,我都认为那将会是一次失误了,所以感谢格里芬倒地救回了那一球。如果没有他,我们就不会赢得胜利。”

但是立功并不能掩盖格里芬低迷的手感,昨天他19投8中命中率只有42.1%,16分的得分和命中率均创个人二月最低值。而今天,格里芬的手感依然糟糕。本场比赛开场不久格里芬就获得跳投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接着还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此后格里芬接保罗的妙传上篮得手,在本节中段又完成了一次强打,但是在整个上半场,他也就只有这两个运动战进球,上半场过后仅完成7投2中、罚球4罚4中的表现。面对山猫的内线,格里芬这样的表现的确有些糟糕。

第三节格里芬又以一记强攻篮下不中开局,虽然此后造成了大腹便便的波利斯-迪奥的犯规,但是不久他的18尺跳投也吃到了迪奥的封盖。看过山猫比赛的球迷都知道,迪奥虽然有着“法国魔术师”的美誉,但是本赛季他的身体真的已经完全走形,腹部的大肚腩清晰可见,看起来就像是一位怀孕了几个月的孕妇。

但是就像保罗感谢格里芬那样,格里芬也会非常感谢保罗。在第三节进行到4分43秒时,保罗在反击中直接送出高抛球,格里芬在篮筐附近高高跃起双手暴扣得手。这是典型的“空接之城”的表演,而这一节格里芬就两次完成这样的表演,只不过另一次传球者换成了莫-威廉姆斯

必须得承认,格里芬的统治力还没达到德怀特-霍华德那样的程度,但有时候他也会像魔兽那样遭对手“砍杀”。在第四节还剩9分33秒时,格里芬和保罗一起再次出场,格里芬一出场就主导快船的进攻,在比赛还剩9分23秒时,他强攻造成拜伦-穆伦斯犯规;在比赛还剩9分17秒时,他又造成穆伦斯犯规;而仅仅3秒之后,格里芬又造成泰伦斯-托马斯犯规,这一次他终于走上了罚球线。9秒的时间里3次造成对手犯规,这是不是有点夸张?

快船的优势巨大,此后格里芬又接保罗妙传两次完成暴扣,所以他真的得感谢保罗们!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