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接力女队晋级韩国犯规 男队交接失误出局

2012年02月12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荷兰站继续展开角逐,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里,刘秋宏(微博)、孔雪(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微博)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赵海丽领军的韩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连续四站世界杯无缘决赛!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交接棒失误小组垫底,遗憾未进决赛。

女子3000米接力,一共有8支队伍参加半决赛,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处在第二组,由刘秋宏、孔雪、范可新、李坚柔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前12圈一直处在第三位,中国队从第13圈到第25圈抢到了领滑的位置,但倒数第二圈又下降到第三位。圣格莱斯领军的加拿大队在比赛里出现犯规动作,中国队最后一圈漂亮的实现超越。

最终,中国队以4分16秒877获得小组第一,冰上推土机鲁特尔领军的美国队以4分16秒942获得小组第二,俄罗斯队以4分20秒617列小组第三,而加拿大队犯规被取消成绩,半决赛另一个小组,荷兰队以4分22秒447获得小组第一,日本队4分22秒703小组第二,方塔娜领军的意大利成绩仅仅是4分31秒526排名第三,但由于遭韩国犯规,被判进了决赛;赵海丽、李恩星效力的韩国队则犯规被取消成绩。

这样女子3000米决赛五个队伍全部产生,第一道中国,第二道美国,第三道荷兰,第四道日本,第五道意大利。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除了赛季第一站获得亚军,第二站决赛没有完成比赛,接下来四站比赛都没能跻身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一共有8支队伍参加半决赛,中国、冬奥会冠军加拿大、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美国都处在第一组,这个组堪称死亡之组。宋伟龙(微博)、龚秋文(微博)、梁文豪(微博)、杨飞组成的中国队前11圈位列第三,第13圈短暂停留在第一的位置,此后大部分时间在第二和第三之间摇摆。中国队第41圈交接棒出现失误,接棒选手冰刀碰到韩国的交棒选手冰刀,失去重心差点摔倒,从而提前退出争夺,而韩国和加拿大几乎是同时撞线。

最终奥利弗巴斯蒂利领军的加拿大队以6分50秒059获得小组第一,郭润起、李正秀、卢珍奎、申达吾组成的韩国队以6分50秒077获小组第二,塞尔斯基效力的美国6分51秒048小组第三,中国队7分07秒937小组垫底。另外一个小组荷兰队以7分06秒001小组头名,安贤洙领军的俄罗斯队以7分08秒646获得小组第二,日本队犯规被取消成绩。决赛四支队伍分别是第一道加拿大,第二道韩国,第三道荷兰,第四道俄罗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