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子1500米韩名将6战6冠 宋伟龙年终第七

2012年02月12日0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荷兰站继续展开角逐,男子1500米韩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卢珍奎以2分23秒588摘金,而在年终总排名上,韩国选手囊括前四,卢珍奎也获得了年终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本赛季世界杯六次出战男子1500米全部夺冠。中国选手宋伟龙(微博)年终排名第七。而在男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加拿大的巴斯蒂利突破三名荷兰选手围剿摘金。

男子1500米中国队中国队宋伟龙、梁文豪(微博)、杨飞披挂上阵,半决赛杨飞在第一组因大赛经验不足,以2分23秒667仅列小组第五。加拿大名将奥利弗以2分22秒281获得了小组第一,韩国的郭润起以2分22秒417列小组第二。梁文豪在第二小组以2分20秒935排名第五,韩国的申达吾以2分19秒334位列小组第一。宋伟龙在第三小组以2分14秒931获得小组第四,韩国的卢珍奎以2分14秒440排名小组第一。

决赛里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第一道韩国的卢珍奎,第二道俄罗斯(微博)的耶里斯特拉托夫,第三道韩国的申达吾,第四道美国的乔-亨利,第五道加拿大的奥利弗,第六道韩国的郭润起。决赛里韩国选手形成集团优势,加拿大的奥利弗孤军奋战与对手发生碰撞摔出赛道,韩国的郭润起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卢珍奎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韩国的卢珍奎以2分23秒588获得冠军,韩国的申达吾以2分23秒761赢得银牌,俄罗斯的耶里斯特拉托夫以2分24秒010获得铜牌。在该项目年终总排名上,韩国选手包揽前四尽显集团优势,卢珍奎6000分名列第一,申达吾3280分第二,郭润起2978分第三,李浩锡2240分第四。中国队排名最靠前的是宋伟龙,他以1842分排名第七。

男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俞勇俊和龚秋文(微博)报名参赛,1/4决赛龚秋文在第一小组发挥不佳,以1分32秒055排名小组垫底;俞勇俊在第二小组不慎摔倒,以2分30秒583垫底,中国两名选手双双无缘半决赛。半决赛第一组荷兰的肯特以1分31秒938获得小组第一,荷兰队的范德沃特以1分32秒037小组第二,冬奥冠军韩国的李正秀以1分32秒073小组第三被淘汰!第二组荷兰的尼尔斯,以1分28秒640获得了小组第一,加拿大选手巴斯蒂利以1分28秒783列小组第二。

决赛里荷兰三名选手围剿一名加拿大选手,赛程过半荷兰选手保持对加拿大的巴斯蒂利的压制,不过比赛倒数第三圈尼尔斯在没有任何身体碰撞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的摔出赛道。更戏剧性的一幕在最后离终点一米处发生,处于领先的荷兰选手肯特提前举起双手庆祝胜利,而巴斯蒂利机敏的在荷兰人身后率先伸出冰刀撞线。根据规定,短道速滑比赛的有效撞线部位是冰刀,身体率先撞线的荷兰人肯特输给冰刀先撞线的巴斯蒂利。

最终,加拿大的巴斯蒂利以1分31秒172夺冠,荷兰的肯特以1分31秒199屈居亚军,荷兰的范德沃特以1分31秒277获得铜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