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女子1000米 刘秋宏季军加猛女夺冠

2012年02月12日0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荷兰站继续展开角逐,在万众瞩目的女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里,中国美女选手刘秋宏(微博)以1分32秒520获得铜牌,加拿大猛女圣格莱斯-马列安妮以1分32秒086夺冠。

女子10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刘秋宏和李坚柔(微博)联袂出战,1/4决赛李坚柔在第一小组采取聪明省力的跟随战术,以1分32秒285获得小组第二,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锐以1分32秒253获得小组第一。刘秋宏在第二小组发挥平稳,以1分34秒933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猛女圣格莱斯在第四小组以1分32秒887高居榜首。

半决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遭遇日本的酒井锐,酒井锐一路领滑,刘秋宏紧随其后,但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超越线路,最终刘秋宏以1分33秒867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而酒井锐以1分33秒691获得了小组第一。李坚柔在第二小组前6圈都处在第二位置,但后程出现差池,最终以1分34秒683小组垫底,而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以1分33秒942获得了小组第一,荷兰的特-莫尔斯以1分34秒025获得了小组第二。

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日本的酒井锐,第二道中国的刘秋宏,第三道加拿大的圣格莱斯,第四道荷兰的特-莫尔斯。比赛伊始刘秋宏凭借完美的起跑技术抢到了第一位,但很快圣格莱斯强行外道超越成功,刘秋宏退到了第二。酒井锐在第三圈利用内道切入,连超刘秋宏和圣格莱斯,刘秋宏此时已经位列第三。

倒数第三圈圣格莱斯加速抢回头名,酒井锐出现失误速度下降,身材高大的荷兰选手特-莫尔斯趁机抢到第二,刘秋宏仍然位居第三。最后的冲刺刘秋宏没能冲起来,眼看着两位身高体壮的欧美选手率先撞线。

最终,刘秋宏以1分32秒520获得了铜牌,再次站在世界杯领奖台上的同时,个人单项冠军荒仍未打破。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以1分32秒086夺冠,荷兰的特-莫尔斯以1分32秒148赢得了银牌。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锐位列第四,成绩是1分33秒876。(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