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子1500范可新铜牌 韩国一姐获年终冠军

2012年02月12日0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荷兰站继续展开角逐,在万众瞩目的女子1500米比赛里,中国选手范可新(微博)以2分33秒012拼得铜牌,美国的格林-拉娜夺冠,韩国一姐赵海丽获得亚军。而在该项目年终总排名上,赵海丽获得世界杯女子1500米年终总冠军。

女子1500米中国队孔雪(微博)、范可新、林孟并肩作战,在昨天进行的预赛里范可新和林孟顺利晋级,孔雪小组排名第三,需要参加复活赛。复活赛第一轮孔雪以2分33秒054获得了第二小组第一,复活赛第二轮孔雪以2分35秒076赢得第一小组头名,从而顺利的复活成功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林孟在第一小组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一姐赵海丽,林孟尽管比赛中途曾抢到头名,可惜后劲不足,以2分36秒198获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加拿大的德罗莱特以2分36秒070赢得小组第一,赵海丽以2分36秒096获得小组第二。

范可新在第二小组采取跟随战术,大部分时间处在最后,她在倒数第三圈超到第三位,倒数第二圈升至第二,最后一圈冲刺抢到第一,最终以2分34秒706获得小组头名。孔雪在第三小组以2分27秒593位列第三,与决赛大门擦肩而过,美国的格林-拉娜以2分27秒416获得了小组第一,冬奥会亚军韩国的李恩星未能完赛。

决赛六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美国的格林-拉娜,第二道加拿大的马尔泰斯,第三道中国的范可新,第四道捷克的诺沃特那,第五道加拿大的德罗莱特,第六道世锦赛冠军韩国巨星赵海丽。

比赛伊始习惯后发制人的韩国的赵海丽一反常态领滑了三圈,而范可新采取跟随战术,在最后一位保存体能;此后捷克的诺沃特那提前加速搅乱了比赛节奏,几名选手竞争激烈,头名位置多次易主。美国的格林-拉娜在最后三圈发力升至第一,并且越滑越快。赵海丽最后一圈冲刺强行内道超越,与加拿大选手发生轻微碰撞,将加拿大选手挤向外道;范可新聪明的跟随赵海丽内切,赵海丽、范可新一起超过了加拿大的德罗莱特和马尔泰斯。

最终,范可新以2分33秒012获得了季军,这也是她首次获得长距离项目世界大赛奖牌,而美国的格林-拉娜以2分32秒577获得冠军,韩国一姐赵海丽以2分32秒898获得亚军。在世界杯年终总排名上,韩国的赵海丽以5040分赢得总冠军,韩国的李恩星4302分年终第二,美国的格林-拉娜2952分年终第三。中国排名最靠前的李坚柔(微博)以1289分位列年终第10。(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