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新季命中率仅31% 糟糕手感让巴神迷失

2012年02月10日20:5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终于,巴蒂尔(微博)打破了进球荒。在当地时间2月7日主场击败骑士的比赛中,这位外线防守专家命中一记上篮,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进球的尴尬纪录。

与骑士一战,巴蒂尔替补出战18分钟,4投1中拿下2分。而他上一次在比赛里得分,还是当地时间1月30日主场击败黄蜂那场球。自那之后,他在面对雄鹿76人猛龙的三场比赛里一分未得,本人也十分郁闷,倍感压力。

“从我8岁那年起,我就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对未来做好计划与打算,”巴蒂尔说,“我总是认为,这可以帮助我完成很多目标。而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办法也确实奏了效。所以,当我本赛季出现各种状态不稳时,我感到压力陡增。那正是我现在的切身感受。”

本赛季开打至今,巴蒂尔的三分球命中达到30.5%,然而他的整体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1%。这样的数据,显然不符合众人对他本赛季的期望值。在防守中,巴蒂尔一如既往地尽心尽责,可是在进攻中,他却迷失了方向与自我。

在当地时间2月5日主场对猛龙的比赛里,巴蒂尔曾在第三节接到詹姆斯的分球。当时他处于空位,面前没有防守球员,而且还站在了自己最喜欢的底角位置。热火去年休赛期看上巴蒂尔,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看重了他的空位三分球能力。然而这一次,巴蒂尔却把球传了出去———他仿佛对自己的投篮产生了怀疑。

“投篮啊!”当巴蒂尔跑回本方半场时,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板凳席上冲他喊道。

遗憾的是,巴蒂尔已经很久不曾找回状态了。而另一方面,作为热火本赛季的头号引援,这位有着“蝙蝠侠”之称的防守专家,逐渐因为自己糟糕的命中率而开始感到压力。

热火队看上巴蒂尔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老板阿里森一家与他私交甚笃,总菜鸟莱利更是在赛季伊始亲自游说他加盟迈阿密。随后,巴蒂尔面带笑容地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从莱利手中接过热火队31号球衣。

可是当他第一次参加全队训练时,巴蒂尔发现自己似乎有些跟不上眼前这批年轻人。詹姆斯、韦德都在休赛期保持着良好的“比赛体型”,要想一下子跟上他们的节拍,33岁的巴蒂尔显然需要花费一番苦功。加盟热火后的前10次投篮,巴蒂尔无一命中,直到赛季第五场比赛,他才扔进了热火生涯的第一球。本赛季,他场均贡献3.5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全都创下职业生涯新低。

“个人角度而言,这是一个诡异的赛季,”巴蒂尔说,“先是停摆,然后是自由球员签约,而我至今还在寻找自己的场上节奏。你不可能一下子就走出低谷,你必须付出努力、投入精力,你必须付出额外的努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