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奇葩数据吓死太阳 主力狂拖后腿替补制胜

2012年02月10日1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火箭客场以95-89击败太阳,取得客场三连胜。本场比赛呈现一组异常奇葩的数据,火箭的先发主力,几乎人人都在拖球队的后腿;相反替补球员们,则成为了球队的制胜关键。

先看主力们的表现,火箭今天首发五人,只有斯科拉(微博)一人表现还算正常,全场拿到16分6个篮板。洛里全场14分得分凑合,但助攻只有可怜的1次,还出现了多达3次失误。其余诸如马丁,戴勒姆波特与帕森斯,合计总共只得到9分,14投10铁,令人相当尴尬。

同时有些夸张的是,当主力们在场上时,比赛的主导权便在太阳这一边。数据说明问题,当洛里在场上时,火箭输14分;马丁在场上时输16分;斯科拉在场上时输15分;戴勒姆波特在场上时输16分;帕森斯在场上时输13分……首发五虎,效率值人人为负,也算罕见。

但缘何火箭还能赢下比赛?奥妙就在替补身上。与火箭主力人人拖后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火箭的板凳帮今天表现异常出色,替补五人组登场合计砍下57分!巴丁格12分7篮板4助攻,帕特森14分6篮板,德拉季奇11分11助攻,希尔10分6篮板,李10分……当这样的表现摆在太阳面前时,纵然太阳首发五虎人人得分上双,也是完全招架不住。太阳的替补阵容得分多少?同样上了五位板凳,却只得到可怜的13分。

诡异的是,火箭的替补效率值居然个个为正!德拉季奇在场上时火箭净胜27分;巴丁格在场上时净胜25分;帕特森在场上时净胜22分,李在场时净胜18分;希尔算是“最差”的一个,但当他在场上时火箭同样能净胜17分!相比那些主力而言,强的可不止一点两点。

于是比赛便呈现这样一个奇妙的走势,火箭首发被太阳首发打爆,替补登场找回场子疯狂反攻;主力们又被打爆,替补们再度疯狂反攻。当然在为替补们的表现喝彩的同时,主力们也实在应该反省一番,打的如此糟糕的原因何在?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