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在场火箭输15分 钻石变沙石小将抢风头

2012年02月10日1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 路易斯-斯科拉人称钻石,意即稳定、恒久,品质可靠,但他今天更像沙石。他在今天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长发继续飘逸,前场篮板冲得虎虎生风,但却被对位的钱宁-弗莱打爆。他在场期间,火箭队输掉多达15分,风头完全被替补出场的小将帕特里克-帕特森抢掉。帕特森在场期间火箭赢了22分。斯科拉(微博)全场17投8中,得到16分5前场篮板。

首节进行到5分40秒,斯科拉长发飘飘,直扑掉下来的篮球,他拿下一个前场篮板,然后顺势一放,球进。斯科拉在投中之后,顺手轻轻一理耳发,显得如此优雅。会跳阿根廷探戈的男人,着实有迷人之处。但篮球场毕竟不是探戈舞台,也不单比姿态是否优美。

钱宁-弗莱今天成为斯科拉的噩梦。第三节进行到8分10秒,斯科拉从罚球线附近,持球突破到内线,他准备上篮。弗莱就等在那里,扬起长臂,一巴掌将斯科拉的球盖下。斯科拉之前多次强打内线,包括施展著名的阿根廷探戈,都被弗莱防守下来。斯科拉在进攻被限制的同时,他的防守也饱受质疑。

弗莱今天在外线的时候,有如神助,基本张手就中,斯科拉对此功不可没。弗莱出手三分的时候,斯科拉往往在几步之外,甚至不见人影。弗莱面对如此防守,乐得逍遥,噼里啪啦就扔一通三分。弗莱全场17投8中,三分9投4中,得到21分10篮板。

弗莱狂飙的结果是,斯科拉在场期间,火箭队输掉15分。麦克海尔看在眼里,他大部分时间宁愿用冲击力更强、表现更稳定的小将帕特里克-帕特森。全场比赛下来,斯科拉只打了22分钟,包括最后1分钟也坐在场下。而帕特森却打了25分钟,打完最后关键时刻。作为一个老将,斯科拉面对如此情况,自当如何呢?

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斯科拉表现不好也可以理解。洛瑞(微博)现在已经成为麦克海尔的头牌,在场期间享有绝对球权。斯科拉作为内线主要进攻点,他得到的球有限。火箭其他球员在这个背景下,得到的球权也有限,这可能就是今天火箭替补好过主力的原因。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姚明退役,斯科拉反而打出近三年最差的一个赛季。至于防守,从来不是斯科拉的长项。(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