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探访校园足球冬令营之三:真心奉献传授技术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10日11:3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要评论(0)

探访校园足球冬令营之三:真心奉献传授技术

校园教练带领孩子们踢球(资料图)

“我是真喜欢教娃娃”

来自武汉前川六小的李涛是个尽职尽责的校园足球基层教练,尽管一个月只有1500元的收入,但在球场边看着孩子们踢球,他总是一副乐呵呵的表情。李涛说:“看着孩子们从不会踢球到可以带球过人、传球射门,特别有成就感。我的收入不多,但我很充实。作为基层教练,要耐得住清贫和寂寞,也需要勇气,因为我是真喜欢教娃娃。”

中国足协拿出4000万元经费,支持首批的44个校园足球试点城市。不过,分到每个学校,杯水车薪。“分到每所学校也就是2000元,但是可以用来做‘敲门砖’,认识一下校长,看看他们对足球的态度。”李涛这样认为,“校园足球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支持。目前小学生和中学生仍然要以课业为主,如果孩子文化成绩不好,势必难以通过老师和家长这一关,来到球场上踢球。”

李涛的观点得到了来自沈阳市东湖学校的足球教练员谢涛的认同,“搞校园足球,校长显然更在意教委的安排,班主任也更在意孩子的考试分数,因为升学率这些硬指标显然还是存在的。”

沈阳和武汉都是校园足球开展的重镇,两位教练员所遇到的问题代表了一大部分校园足球教练的困扰。同时,教练待遇低、工作的不稳定性、教育部门对于足球特长生的不够重视,都成为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瓶颈。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