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锦赛申雪赵宏博亮相 再续“冰上恋曲”

2012年02月09日23:32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2月9日电(记者 宗晨亮)

  在距离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开赛一个月之际,赛事组委会9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冰雪运动标志性组合申雪、赵宏博将亮相世锦赛开幕式,这对已经退役的“冰上伉俪”将在申城再续“冰上恋曲”。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担任赛事组委会主任。在最受瞩目的开幕式上,冬奥会冠军组合申雪、赵宏博,以及冰上队列滑世界冠军芬兰队将参与表演,这将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队列滑表演在国内首次亮相。

  短道速滑世锦赛是世界短道速滑项目年度最高规格的赛事,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于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进行。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计划实施、培育上海“冰迷”、更好地推动冬季冰上项目在南方城市发展的重要步骤。比赛共设置男女全能、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以及接力共12个项目。截至2月9日,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运动员和官员报名参赛。

  记者获悉,“北冰南展”旨在于中国南方地区推广冬季体育运动。为了更好地响应这一战略,9日上海冰壶队正式成立,这也是申城首支冰上项目运动队。这支25人的运动队以在校学生为主体,目前正在松江大学城冰场开展训练,队伍将参加2016年中国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