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球员家长赴千里观冬令营 称锻炼孩子交往能力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9日10:45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  我要评论(0)

球员家长赴千里观冬令营 称锻炼孩子交往能力

巾帼不让须眉

球员家长赴千里观冬令营 称锻炼孩子交往能力

带球突破

球员家长赴千里观冬令营 称锻炼孩子交往能力

龙年正月十一,清晨六点半,天还是漆黑一片。湿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392名略显稚嫩的孩子已经集结在广东清远名将足球训练基地,进行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他们一天的训练就这样开始了。

在孩子旁边,不仅有教练、工作人员还有不少孩子家长。他们此番全都是自费前来,目的就是希望能够看看自己的孩子在冬令营中的表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希望之星们的风采。

来自合肥市和平小学的小球员范宇童受了伤。身为门将的他在一次扑救中被球打中了脸,顿时鼻血直流。在其他小队友和带队教练紧张的时候,场边一位年轻女士却连连喊着“没事!没事!擦一擦还能踢!”这位张罗着孩子上场踢球的女士是范宇童的妈妈童花。比起现在越来越多溺爱孩子、并不支持孩子从事足球运动的家长来说,童女士对于范宇童踢球这件事情一直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童女士自己也是一名老师,对于范宇童的教育,童女士采取在顺其自然的情况下加以观察的方式,“我没有想过孩子一定要走职业化的道路。目前他坚持踢球,我认为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很宝贵,我们要支持。”

小孩踢球,关注的焦点问题就是是否影响学习。在童女士的眼里,孩子踢球其实与学习是不影响的,合理安排踢球时间以及学习时间是关键。在这过程当中,家长要与孩子很好地交流沟通,要与孩子一起制定学习与踢球的日程安排,只有在合理的范围内,踢球不但不会影响学习更会让孩子提高学习的动力。来自上海的沈爷爷也赞同合理安排时间可以做到学习、踢球两不误。沈爷爷的外孙名叫陈申吉,来自上海平凉路第四小学,此次作为上海的希望之星来到冬令营,已经60岁的他跟着队伍坐火车长途跋涉来到广州。他对记者说,自己经常跟外孙谈踢球和学习两者间该如何合理分配时间。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踢球今后的出路会很狭窄,与其让自家孩子去踢球还不如让他们去参加兴趣班。家长支持与否将是孩子能否享受踢球的乐趣的关键。沈爷爷表示:“坚持不坚持,家长是关键!家长不支持,不给孩子买鞋、买球衣,没有这些装备怎么去踢球。”

童花女士把本次清远冬令营看作是一次和儿子共同感受足球的过程。“冬令营让孩子有比赛可以踢,也让孩子试着和其他城市的小朋友相处。”当然,童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如果小学生的级别分得更细一些就好了,现在把五个年龄段的小朋友放在一起,孩子们的差别很大,容易受伤,也容易在面对大孩子时丢掉自信。”

对于校园足球的开展,童女士也有自己的看法,“在我们那里,有许多小孩子有踢球的兴趣,但是足球进校园也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客观现状。我们家长希望体制能够更完善,有更稳定的好教练来带孩子。现在学校的教练每个月挣1500块钱,的确太少了,甚至我们几个学生家长都愿意贴补一点点钱给教练。为了孩子能够有个好教练,得到早期良好的教育,家长希望孩子踢球的条件能更好一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