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夏令营小球员多彩生活 讲师:营养训练需抓好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9日10:09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记者 王伟清新报道 2011年7月底到8月,本报记者跟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到青岛、西宁、清远、潍坊等校园足球夏令营营区,采访参加校园足球的孩子们。如今半年过去了,在参加夏令营的几千名孩子当中选出的精英们现在的情况怎么样?足球技艺和学习成绩如何都是我们关心的。

郑振贤、刘祝润、周一诺、杨倩、徐彩平、徐香平、陈秦骏飞、其乐格日、李特日格勒、朱雪梅、洪晃、付上、文嘉栋等小球员都是记者的采访对象,这次他们均已校园足球夏令营精英球员的身份来到了广东清新。

徐彩平和徐香平来自杭州景芳中学,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营区上的徐家双胞胎大姐徐彩平的眼泪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在这次冬令营上又见到了这两个姐妹花,“过去半年我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这次教练特批我到清新参加冬令营,我咬牙一定要证明自己,”徐彩平说。

妹妹徐香平现在看起来胖了一圈,“都是妈妈的菜做得好,我都吃肥了,我要加紧训练,让自己瘦点。”徐香平说。

姐妹花的球技稳步提升,这次妹妹徐香平又获得了优秀,开心得不得了,“我的目标是向专业迈进。”

郑振贤是在校园足球青岛夏令营营区当中被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叶任强发现的,当时叶任强认为小郑具有巨星的潜质,这次叶任强特别关注郑振贤表现。由于在分组过程中,对手的个别球员在年龄上大过郑振贤2岁,这让他在比赛中苦于身体对抗,技术优势发挥受限,开始他被教练排在了不熟悉的边路位置,终于在经过2场比赛之后他出任了第10组的队长回到了熟悉的位置。虽然郑振贤的技术依旧,但过去的半年里他并没有长高,而且在身体上对抗非常吃亏,他的技术优势就难以充分发挥,看到小郑在场上疲于奔命的样子叶任强也为他捏把汗,“包括郑振贤在内的这些孩子,训练营养要跟上,而且要有高水平的教练指导,让他们在成长中得到提高。”叶任强说。

不过,像来自上海真如三小的11岁小将刘祝润的提升很快,不仅速度快,他的脚头还很硬,在这次冬令营的比赛中非常突出,帮助所在的球队夺得冠军。“像刘祝润这样的孩子,如果加以正确的训练引导,将来会成才。”亚足联C级教练员讲师邓世俊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