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张智:校园足球主抓基础建设 资金投入再突破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9日09:56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张智:校园足球主抓基础建设 资金投入再突破

张智在开营仪式上致词

记者 王伟清新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全国校足办主任张智专程从北京来到广东清新,与参加2012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的近300名孩子一起参加开营仪式。随后,张智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足球》报、校园足球官方杂志等媒体的专访。

张智说,作为总局青少司副司长这一年多来自己大部分工作都是跟校园足球有关,已经融入校园足球了。张智说,2011年底,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与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一起召集全国校足办的工作人员在体育总局召开会议,明确了教育和体育部门发挥各自优势、体现校园足球政府主导的作用。

张智表示,校园足球在中国开展已经两年多,取得了很多经验,经过两年多的探索,校园足球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2012年上半年,总局和全国校足办将抽调一些专家共同研究中国校园足球的5到10年规划,“我们学习哪个国家的足球体系不能朝三暮四,日本足球为什么能发展很快,是因为他们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了50年的足球发展规划,”张智说,“校园足球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打基础上,而且必须要打得扎实。”

谈到青少年校园足球的经费问题,张智表示,校园足球现在每年有4000万的国家投入,不过这笔钱分到到基层学校就没有多少了,接下来要在资金投入上突破,各个布局城市应该有在校园足球上的预算和投入,而且,省里还要调动不在布点的城市地方开展校园足球,张智表示,总局的投入是引导性投入、不是布局经费,总局的投入应该用在校园足球的评估、培训和奖惩上。

张智透露,经过和教育部的协调,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正在努力让运动员的等级体系在体育和教育两个部门层面互认,“人才是国家的,众人拾柴火焰高,校园足球要做好这个示范。”张智说。

张智强调,接下来做好校园足球的规划非常重要,“规划就是体制,不能因为个人的位置变化就变化,规划定了就不能变,而且接下来校园足球要建立评估机制,真正进入体系化。”

另外,张智还建议校园足球增加亲子互动内容,增加家长对孩子踢球的认同度和支持度。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