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粤四强引援总结:保隆或遭弃用 富力不理想

2012年02月07日16:1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中国足球迎来回暖迹象。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重镇,广东职业足球版图新赛季将由恒大、富力两支中超球队和日之泉、红钻两支中甲球队共同撑起。表面上看,南粤足球可谓人多势众、兵强马壮。然而,对于南粤四雄而言,新赛季前的引援工作却不尽相同。

恒大:先人一步,引援到位

作为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新赛季将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三线作战。对于老板许家印来讲,这三个冠军都想要,所以球队实力必须进一步充实。

为此,恒大遍寻国内强援。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微博)、秦升(微博)、彭欣力(微博)5大内援联手加盟。荣昊引进时虽有伤在身,但他是高洪波国家队时期铁打的主力左后卫,在国家队出场80多场,也是目前国内最出色的左后卫之一,其一个人的身价就达到1200万元。赵旭日在后腰的攻防能力比起荣昊有过之而无不及。李建滨也入选过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能胜任中后卫和后腰。秦升是上赛季辽足夺得季军的主力后腰,彭欣力则是有潜力的小将。目前,恒大在内援方面还剩下一个正式名额和一个U21球员名额。有消息表明,恒大还将会引进一名国内知名球员。

外援方面,恒大至今保留了上赛季的5名外援。在已经上报的亚冠参赛名单中,外援中卫保隆榜上无名。李章洙全新打造的中卫组合是郑智+冯潇霆。如果连亚冠赛场都不需要外援中卫,那中超和足协杯的赛场,李章洙更有理由不用保隆。这意味着保隆在恒大的位置并不保险,有可能被另一位外援前锋取代。

相比中超其他球队,恒大的内援引进最早,外援最稳定,因此,留给球队的备战时间也最充分。毫无疑问,恒大在引援和备战上已经先人一步。

富力:不如预想,调整目标

早在去年冲超成功后,富力高层就高调宣布,今年的中超目标是前三,获得亚冠参赛资格。

富力也确实是带着这样的雄心壮志去“人才市场”扫货的。怎奈,国内一些俱乐部见买家是富力,就坐地起价,甚至开出了天价。原本只值两三百万的球员,硬是被标价上千万,让富力高层感叹中国足球市场“虚火旺”。几个回合艰难谈判下来,富力终于签下了卢琳、吴伟安(微博)、程月磊和张远(微博)四人。

外援引进方面,富力同样屡屡受阻,至今只有科埃略和祖马两人到位。主帅法利亚斯坦承,几个自己心仪的外援因种种原因无法来到富力。从目前情况看,富力内外援要全部到位,最早也要到本月下旬。为此,富力高层也看到了引援不顺带来的不利后果,他们将球队的目标由原来的前三调整为中游,这也是无奈之举。

惟一让富力有收获感的,是引进了卢琳和吴伟安两位“广东仔”。两人的到来,让富力终于有了老板张力(微博)期待中的“粤味”。只是,在中国足坛,咸菜做成烧鹅味的壮举实在是奇葩———只可想象,难以成真。

日之泉:不计身价,要引强援

上赛季,广东日之泉冲超功亏一篑,如今在广州已是前有狼后有虎。恒大和富力的前后夹击,进一步压缩了日之泉的生存空间。加上高层领导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及明年的中超赛场“广州城要有三支球队”,于是,冲超成了日之泉惟一的选择。

为了冲超,日之泉老总林勤放言,今年的外援不计身价,人选由主教练可科托维奇说了算。近日,来自巴甲豪门弗拉明戈队的主力后卫积安已经加盟。积安是广东日之泉至今引进的实力最强、身价最高的球员。后防线是日之泉几个赛季最薄弱的环节,引进积安,足见俱乐部之决心。据了解,近日还会有更多实力派外援加盟日之泉,用俱乐部总经理曹阳的话说,“我们将打造一个具备冲超实力的阵容。”不过,在内援引进方面,日之泉同样不顺,至今只有郭子超一人加盟。

红钻:资金有限,不提冲超

红钻似乎对继续留在中甲丝毫不介意。相比日之泉的决心,深圳红钻降级后似乎偏安一隅,球队在人员流动方面几乎只出不进。袁琳等老深足队员将离队,特鲁西埃更喜欢“内部挖潜”。然而,上赛季的事实已经证明,深圳的梯队球员实在太嫩。受资金有限等因素影响,红钻至今引进的惟一一名内援是广州恒大的20岁小球员张天龙(微博)。外援方面,已经35岁的日科夫有可能加盟。特鲁西埃说,深足需要在中甲磨练两三年再回中超。以红钻的班底,加上投入很小的引援,新赛季,红钻看来要在中甲继续“钻”下去了。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