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精英教练畅谈冬令营培训 称怀感恩之心教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7日14:52   腾讯体育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精英教练畅谈冬令营培训 称怀感恩之心教足球

支红梅教练在带领球员们做快速射门练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已经走过了六天时间,对于此次来到冬令营的各地方的教练员们来说,他们与小球员们一样学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不少见识,还有就是 让他们之前的授课思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来自乌鲁木齐的阿不都艾尼-吐尔洪就告诉记者他此次前来学到了很多之前都不知道的足球培训课程。

每天早上8点30分和下午2点,教练员们都会来到营区的鸣趣厅上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课。此次冬令营的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请到了来自国际足联的讲师叶任强先生,他与几位亚足联讲师 以及校园足球讲师一起给各个地方的教练员们授课培训。6日,记者跟着几位教练一起,体验一回精英教练培训班的授课。今天,亚足联讲师邓世俊所讲的内容是“如何教球员快速射门练习” 。邓教练结合PPT来讲解课程的动作要领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等。就在课程结束后,教练员们分别带领着各自球队来到训练场进行训练。

在授课完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教练员就领着球员们来到场上开始就刚在培训班中学到到的“快速射门”这一技能进行实践训练。在教练的传授下,小球员们很快的就明白了教练的意图 ,并在快乐的进行着射门练习。就在训练结束后,记者先采访了小学组的胡教练。来自兰州南河小学的胡志刚教练就对记者说道:“以前也带孩子们练这个,可是方法太单一,现在上完培训 班课程后知道了原来还有那么多种花样的训练方式。球员们练习起来不枯燥了,同时教练员们教起来也有动力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他在课程中学的“快速射门”这一技术到底有哪些培训方式和方法时,他说道:“方法有几个角度、几个方向、几个距离的射门练习。而且还有加入两人、三人的配合快速射门练习。”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位女教练,让她谈谈在培训班中所学到的课程是如何运用的实践训练当中的。小学女子组2队的支教练向记者说道:“第一次学这个快速射门练习,觉得很受用吧,孩子 们很快就掌握了技巧。主要是里面结合了趣味性的东西。”来自河南临颍县北街学校的支红梅教练在指导学生时向记者表示:“等我回到了临颍,我一定要将所学的东西推广到各个学校去。 而且要结合本地区的特色来进行推广。”

对于在培训班中学到的知识,初中男子组5队的雷少青很有感触地说道:“培训班的学习提高了我们基层教练员的水平,刚在课堂中学到的东西马上就实践到训练中,这就很好。而且,每一次学习的东西都在不断更新,我们教练在授课时给孩子们传输的东西也不会枯燥。”

为期一周的教练员培训班学习也即将画上句号,对于很多基础教练们来说,他们所学到的东西不单单是一些所谓的技战术和足球技能,在足球理念上更多地让教练员们受益。“我感觉我被洗脑了,因为我学的到的东西都是我之前没接触过的。而且老师们教的理念很新颖。以前主观认为的训练方法,其实很多都是错误的,现在我的训练观念改变了。理论加实践的方式让我们这 些教练员们很受益,而且此次来学习我觉得我们教练员都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学习,对足球的热爱让我们坚持去给教导孩子们如何踢球。”来自兰州南河小学的胡世刚对记者说道。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