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教练携玫瑰之星玩网式足球 姑娘赞其锻炼技术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7日14:18   腾讯体育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教练携玫瑰之星玩网式足球 姑娘赞其锻炼技术

教练和小球员PK网式足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上午初中女子组的比赛结束后,很多玫瑰之星们都对冬令营的比赛意犹未尽,对于她们来说为期一周的冬令营很短暂,一眨眼的功夫就马上要结束了。一周的时间里,新的队友新的教练从相识到相知,彼此之间从陌生到熟悉,从朋友到姐妹。

最后一天的比赛结束得很早,很多小球员都回到了房间里收拾行李准备明天返程。对于孩子们来说,学校已经开学了,未能赶上开学的她们回去之后还要补课。然而,姑娘们的心中她们很 是珍惜与教练、队友们在一起的日子。这不,就在上午11点左右,初中女子组1队的玫瑰之星们就在金丽鹤教练的带领下来到羽毛球场进行一场“网式足球赛”。

网式足球被球迷们广泛认知还归就与当时的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米卢,在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时期,米卢常常带领着球员们进行着网式足球赛的较量。在网式足球赛中,球员们既放松了自己,同时还能对一些足球基本功进行一种“复习”的过程。在金教练的带领下,姑娘们开始分成两队比拼了起来。比赛场地是一个羽毛球场,中间有一羽毛球网,球员们需用脚颠球至对方 ,若对方不能接到皮球再颠过来则得分。

刚开始,姑娘们还未能马上适应网式足球的玩法,来自大连的王妍(微博)雯就说这是她第一次玩这样的网式足球。在适应了网式足球的踢法后,球员们渐入佳境慢慢地找到了传球过网的技巧,比赛也逐渐变得趣味横生起来。当比分进展到8比8的时候,金教练上场了,他与詹樱和徐梦迪组成一组开始踢了起来。在比赛中,金教练还不时的说一些有趣的话逗得姑娘们捧腹大笑。“丫丫丫,要出界了呀。”王妍雯说到。金教练随后接上一句:“什么鸭、鸭、鸭啊,还鹅、鹅、鹅呢。”听到这句话后,王妍雯顿时大笑起来,就在她笑的同时,金教练就将皮球踢过王妍雯所在的区域,得分,场上变成了8比9,金教练所带领的队伍取得领先。

就在她们网式足球赛进行完毕后,记者采访了金教练,让他谈谈为何要带着姑娘们踢网式足球时,他表示:“这主要是培养她们的足球兴趣,让她们对足球更有热情。老是踢比赛挺乏味的 ,增加一点趣味的足球活动的确有利于她们玩。其中还能够让她们练习复习足球基本功,尤其是头顶球这个细节上也有很大的帮助。”来自杭州景芳中学的徐梦迪表示:“教练带我们这样玩真的好开心的,趣味性多些我们踢起来也很快乐。而且,踢这个(网式足球)还可以练习预判球的落点,还有脚部的颠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