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武磊:会比第一次入选国足更好 尽力表现自己

2012年02月07日09:3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得益于国足和U22“二合一”,刚刚过了20岁生日的上海东亚特莱士队核心球员武磊(微博)作为首批受到卡马乔征召的中甲球员进入集训名单,这也是他继前年入选“高家军”出战东亚四强赛后第二次披上国足战袍,正在崇明基地养伤的武磊表示:“第一次去难免紧张,这一次去应该会放得更开,做得更好。”

进入高家军国足时,武磊还不满18周岁,“年纪小,放不开,自己的技术特长没发挥出来,感觉机会很快就溜走了。”经过两年磨洗,尤其是去年东亚队(特莱士队原名)五大主力离队后,武磊正渐渐成长为全队的核心,阅读和掌控比赛的能力也在逐渐抬升,“去年我们打中甲的成绩不好,这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单纯从技战术打法上看,我认为这几年我们是在明显进步中的,这也提升了我们在大赛中的信心。”曾经在邀请赛上和贝克汉姆同场竞技、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期间被特邀担任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里克尔梅等陪练的他不缺眼界和自信,缺的只是比赛经验和自身实力的不断提升,“客观地讲,我们这一代球员实力上还是不如85那一代,但我们这批还是有几个有技术特点的球员,能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决不会是完全不行的。”他承认目前国足队长老将们的实力更胜一筹,但他和彭欣力(微博)、金敬道,还有没入选的杨一虎等,都是“90后”里显现出特点的球员,也逐渐走上了联赛的一线平台,“包括89年龄段,有一批好球员,只是现在老的主力都还在打,他们没有得到足够的机会。”

离开那届国足后,武磊先后入选过老布的国奥、黎兵掌舵的U22,“每个教练都不同,都有他们各自的打法追求,训练中必须严格按照他去做。如果有理念上的冲突,我觉得没什么关系,国家队球员的水平都挺高,只要我尽力,在整体框架下,把自己特点表现出来就行!”问及自己这一次入选国足有什么期待,他说:“回顾一下自己以往的不足,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当你获得机会时,一定要牢牢把握住!”

因为之前在根宝基地近乎严酷的训练和热身赛,武磊膝盖有些积水,目前正在快速恢复中,预计不会影响12日向国足报到。卡马乔对他来说无疑是陌生的,好在卡之队里有几个熟悉的“老大哥”,像孙祥、张琳芃等都同是徐门弟子,他们的实力也在之前的国足集训中得到了卡马乔的认可。在他们帮助下,相信年轻的武磊能很快融入“布之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