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艾伦积分榜领跑 塞尔比两杆破百救赎

2012年02月07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2011-2012赛季斯诺克冠军联赛展开第五组的厮杀,马克-艾伦取得3胜1负的成绩暂时领跑积分榜,而塞尔比在两连败后,轰出单杆122分和118分,3比1力挫马克-金实现自我救赎,并且在冠军联赛总的奖金榜和破百榜上继续独占鳌头。

冠军联赛共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7名选手先进行单循环小组赛,排名后两位的选手直接被淘汰,小组排名前四进行交叉半决赛和决赛,前7个小组的小组冠军入围第8小组总决赛,总决赛冠军可以获得超级联赛参赛资格。第一组剩下的4名选手将和后一组的3名选手再进行第2小组比赛,以此类推。丁俊晖被安排在第7小组登场。

冠军联赛第一组冠军“小火箭”特鲁姆普,第二组冠军稳定先生墨菲,第三组冠军澳洲火炮罗伯逊,第四组冠军马克-戴维斯。第五组参赛的7名球员是:上海大师赛冠军塞尔比、英锦赛亚军马克-艾伦、前世界冠军艾伯顿、散弹枪柯普、单局限时赛冠军霍金斯、沃尔顿、马克-金。

马克-艾伦当天较为强势,第一场与艾伯顿交锋,轰出了两杆80+和一杆70+ ,以3比1轻取对手。其后与塞尔比强强碰撞,第一局塞尔比单杆53分,85比36先声夺人;第二局艾伦单杆85分,106比17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艾伦单杆打出116分,132比0零封对手。第四局塞尔比防守大战59比48胜出,决胜局艾伦抓住机会53比5笑到最后。艾伦接着与柯普展开进攻大战,艾伦先后打出单杆48分和85分连赢两局,柯普顽强连追两局,艾伦决胜局单杆56分拿下,70比8奏凯,3比2力挫对手。经过三连胜之后艾伦有所松懈,与马克-金的比赛里被对手打出两杆破百0比2落后,尽管连追两局,但决胜局0比88遭零封。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先是2比3惜败艾伦,其后被艾伯顿单杆破百,1比3输给了大磨王。塞尔比与马克-金的较量终于找回手感,第一局马克-金打出单杆61分,66比22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塞尔比单杆轰出122分,125比8拿下。第三局比赛塞尔比单杆46分,56比17奏凯。第四局塞尔比单杆118分,118比23奏凯,从而3比1擒服对手。塞尔比冠军联赛总的奖金榜上继续独占鳌头,而在总的破百榜上他18次破百遥遥领先,特鲁姆普、史蒂文斯和墨菲并列第二,他们都是六杆破百。

霍金斯第一场与柯普较量,他通过两杆80+,3比0轻取散弹枪。不过此后与沃尔顿的较量里霍金斯完全哑火,沃尔顿轰出单杆142分,3比0取胜,这也是第五组截止到目前的单杆最高分。霍金斯其后与马克-金较量,霍金斯一杆破百一杆50+,3比1笑到最后。

散弹枪柯普先是0比3输给霍金斯,之后又2比3惜败艾伦,好在这位曾三次轰出147满分杆的80后球手,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3比2逆转艾伯顿。柯普此后在与沃尔顿的较量里,打出单杆94分,3比0轻松奏凯。

沃尔顿第一场与马克-金交锋 ,结果1比3败下阵来,之后凭借单杆142分火力3比0擒服霍金斯,此后又0比3 被柯普零封。马克-金在以3比1沃尔顿之后,以1比3的相同比分不敌塞尔比和霍金斯,好在他3比2终结了艾伦的连胜势头。艾伯顿第一场1比3不敌艾伦,此后3比1 爆冷塞尔比,其后2比3负于柯普。

目前7名球员呈现“连环套”局面,没有一名球员全胜,也没有一名球员不胜,艾伦4战3胜1负是成绩最好的,暂时领跑积分榜。循环赛剩余的比赛和淘汰赛将在明天进行。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