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德国斯诺克大师赛 火箭逆转马奎尔结束冠军荒

2012年02月07日01:54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虽然马奎尔在前四局就连轰出三杆单杆破百,上半场5:3领先,但“火箭”奥沙利文还是后来居上,下半场打了马奎尔一个6:2,最终以9:7逆转夺冠,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3个排名赛冠军的同时也结束了长达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奥沙利文和马奎尔此前一共交手16次,火箭13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奥沙利文上一次夺取排名赛冠军是2009年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击败斯蒂芬·李后,奥沙利文的临时排名重新回到前16行列。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上半场的争夺,两人都火力全开,前四局全部都是单杆破百获胜,其中马奎尔轰出三杆,奥沙利文打出一杆。相比之下,马奎尔牢牢掌握场上主动,上半场以5:3领先奥沙利文。

下半场一开始,马奎尔继续良好的手感,打出单杆69分,再赢一局。就当大家认为比赛的胜负天平开始向马奎尔倾斜之际,“火箭”奥沙利文开始上演自己的逆转好戏。在打出单杆96分扳回一局后,奥沙利文又连胜四局,以8:6领先马奎尔,并率先拿到赛点。随后一局,马奎尔打出单杆82分清台,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十六局,双方展开激烈的缠斗,“火箭”奥沙利文最后时刻还是把握住机会,以66:41拿下这制胜一局,以总比分9:7击败马奎尔,问鼎德国大师赛。

斯诺克历史上,亨德利(微博)戴维斯牢牢占据夺取排名赛冠军次数的前两位,两位巨星分别拥有36个和28个排名赛冠军。本来奥沙利文在拿下排名赛第22冠后,一直占据第三的位置,但由于近年来状态低迷,再加上希金斯在上赛季连夺英锦赛、威尔士赛和世锦赛三项冠军,排名赛冠军次数达到24个,火箭只能退居第四。如今在德国大师赛拿下第23冠,距离老对手希金斯只差1冠,相信奥沙利文还是有机会赶超希金斯的。赛后,奥沙利文表示:“我已经36岁了,已经快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因此每一场胜利对我来说都是非常美妙的。不管在哪儿赢得一场胜利都很了不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