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女子组球员打趣让教练请客 眼神交流默契配合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6日15:09   腾讯体育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女子组球员打趣让教练请客 眼神交流默契配合

女子组球员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正值农历一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对于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孩子们来说,这样的节日里营区的训练和比赛照常进行。上午11点20分,初中女子组的一场比赛开打了。比赛的双方是初中女子1组对阵初中女子3组。因为初中女子组的玫瑰之星们人数上有限,组委会将她们的赛制定为双循环赛制。

其实就在2日下午,两队就已经较量过一番,可是当时两队的球员们都未能马上适应新队友和新教练,所以比赛的激烈程度并不是那么精彩。用3队教练蒋廷生的话说:“姑娘们在冬令营刚 开始的时候都没有放开手脚,两队球员都在不断的适应过程中。”经过了四天的磨合,姑娘们逐渐适应了新的队友和新教练。球员们在比赛中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拘束,在比赛场上和场下大家伙是打成一片,姑娘们还时不时地逗起教练来。“教练,我们赢球了,请客喝水啊。”赛后,玫瑰之星们总找教练开玩笑。

姑娘们彼此熟悉了之后,在球场上的表现是越来越好,每个球员都放开了。跟男孩子不同,很多玫瑰之星刚来到营区时面对新的环境总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来自上海梅陇中学的沈鹭帆就 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多少有些不适应,在球场上总觉得有点孤单。随着冬令营一天一天的过去,姑娘们在球场上的默契逐渐得到培养。就在本场比赛中,由沈鹭帆和吴慈英组成的锋线组合 很好的完成了进球人物,两人携手攻进5粒进球,带领球队击败对手。蒋教练告诉记者,她们两人是球队中进攻能力很强的球员,将她们两人组合在一起,球队攻击力见涨,同时两人在球场上的默契配合更是打得对手难以招架。

记者在场边观看了她们比赛的直接感受就是两人在球场上的传球、跑位和射门都配合得相当娴熟,根本就看不出两人才认识不到一周的时间。赛后,记者采访了两位“射手”,让她们两人谈谈这几天的营区生活以及比赛给她们带来了什么。来自杭州景芳中学的吴慈英说道:“冬令营很好玩,认识她们很高兴。我们在营区生活很开心,训训练,踢踢球很快乐。”来自上海梅陇 中学的沈鹭帆说:“大家都踢得很好,刚开始不是很熟悉,渐渐就熟了。在寝室里,我们看电视打扑克放松交流,挺好玩的。”当记者问起她们在球场上的默契配合是如何培养成时,她们表示:“看眼神,我们会用眼神交流。”

两人在球场上的默契配合除了她们两个人的交流沟通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教练给她们灌输了很正确的踢球思路。记者看到,3队的姑娘们在球场上的传球和跑位都很清楚,当球员拿球时选择的第一步不是加速摆脱防守队员,而是选择通过传递球来撕开对方防线。“我经常教她们多做2过1配合,而且要让她们更积极主动去跑去拼,同时呢还要鼓励她们。”蒋教练说道。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