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最长跋涉球队54小时奔波 乌鲁木齐七星享快乐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6日11:30   腾讯体育  蒋万鹏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最长跋涉球队54小时奔波 乌鲁木齐七星享快乐

腾讯体育讯 本届校园足球冬令营汇聚着2010、2011这两年当中所选拔出来的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各个地区的希望之星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清新名将基地。他们有的坐飞机、有的坐火车、有的坐汽车还有的坐轮船,无论是乘坐怎样的交通工具,希望之星们最渴望的就是要马上见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希望之星们。可有多少孩子们知道,在他们当中有着几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校园足球希望之星。据记者了解,他们算得上的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在路上花的时间最长的一支队伍。

4日下午,正值冬令营放假半天,记者利用这宝贵的休息时间来到乌鲁木齐队教练阿不都艾尼-吐尔洪的房间对他进行采访。刚一进门,看到艾尼教练正在吃午饭。因为上午忙着测试希望之星,艾尼教练一直忙到现在才开始吃饭。记者问他来到冬令营这几天时间里带着小球员们踢球训练并上课辛不辛苦时,他表示:“不辛苦,来到这是来学习和提高,辛苦谈不上,开心就是了。”

据记者了解,本届冬令营活动乌鲁木齐一共来了七位希望之星,他们最大的16岁,最小的也只有11岁。当记者问艾尼教练他们这次是如何来到营区的,艾尼说道:“我们坐了54个小时的火车来的,票不好买只能坐着硬座来。”说到这,艾尼教练也感到很无奈,因为新疆离广州远,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只能是火车和飞机。飞机票太贵,只能选择火车前来,但正值春运,所以火车票也不好买。“我们回去的车票也买好了,还是硬座。”艾尼很是无奈的说道。

就在跟艾尼教练闲聊时,几个来自乌鲁木齐的希望之星们来到教练的房间。一进屋,孩子们就马上跳到教练的床上,尤其是年龄最小的凯赛尔,他一个劲的上蹦下跳好像要说些什么。记者问他来到冬令营与那么多小球员一起踢球的感受时,他笑笑的说道:“很好玩,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据悉,凯赛尔来自乌鲁木齐雪莲小学,他从3岁开始就喜欢上足球了,01年出生的他在小学组的比赛中可算是一个“小精灵”。比赛场上常常见他带着皮球飞奔,场下总会看到他拿着个足球在练习射门。

来自乌鲁木齐市五小的阿布杜喀伊木在本届冬令营中表现得格外醒目。作为小学男子组第10组的队长,阿布在场上表现出很强的进攻能力。到目前为止,阿布已经攻入了9粒进球。当记者问他当上队长之后有什么感受时他表示:“这队长不好当,他们(队友)不好管,有些不听话。”说完这番话,阿布自己也笑了起来,在他看来此次能够来到冬令营与各地的希望之星们同场竞技内心是非常高兴的。

叶尔凡江,想必在2010年看过校园足球希望之星报道的朋友们会知道他。如今,叶尔凡江已由一个短发小男孩变成一个小伙。当记者问起他第一次参加希望之星的选拔活动时的感受时他在各位小伙伴面前显得有点害羞的说道:“第一次在成都参加希望之星选拔,选上了很荣幸。然后回去努力训练,现在终于来到了与各地方的希望之星们同场竞技的时候了。”一年多没见,叶尔凡江长大了不少,说起话来也更稳重了。在记者问他对冬令营中与那么多的希望之星较量时有什么感触时,他思考了一下后很认真的说道:“他们很高,而且很壮,有很多次我都抢不下他们的球,但是我觉得我并不比他们差,我们的水平都差不多。”

当记者问起他们长途跋涉坐54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冬令营是否感觉值得时,他们异口同声的都说非常值得,他们很高兴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据悉,孩子们在艾尼教练的带领下从家里出来已经有差不多有十天的时间了,因距离广州很远,他们在1月28日,就是农历大年初六就已经从乌鲁木齐启程前往广州。两天多的艰苦让孩子们很是吃不消,更令人担心的是他们因为买不到卧铺票,只能坐着来。一路上的劳累让孩子们锻炼了不少,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孩子们都困了,很难有一个放脚的地方供孩子们睡觉。他们干脆就在硬座的底下铺上垫子睡上一宿。艾尼教练告诉记者,他们怕赶不上报道的时间,所以早早的就启程了,30号就到达了基地,经过了短暂的休息调整,孩子们马上又拿着足球奔向绿茵场了。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问起孩子们以后想不想像巴力(微博)买提江等新疆队球员一样进入国家队为国争光时,他们大胜说道:“希望通过努力先进入国青再进入国奥然后再进入国家队。要为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