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解析20米标杆测试难点 高福林:将此推广入校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6日11:22   腾讯体育  蒋万鹏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解析20米标杆测试难点 高福林:将此推广入校

标杆测试现场,一名小球员尝试击中目标

腾讯体育讯 “很难,要么就飞得太高,要么就太低了提起落地了。”一位刚参加完2月4日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20米传准标杆测试后的感受。北京时间2月4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活动进行希望之星、玫瑰之星技能测试赛活动,265名小球员齐聚清新名将基地2号训练场进行足球技能测试。

球员们在经过了前几项技能选拔之后来到了20米传准标杆测试场。只见场地的中央竖立着一根黄色的标志杆,其实这就是20米传准标杆测试的标杆。那么20米传准标杆测试将如何来测试希望之星们的长传球的呢?据记者了解,20米传准标杆测试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传球区域。在一个由石灰粉划出的方框内作为传球的区域,而在远离该区域20米的地方会有一根标志杆,标志杆被三个圆圈所围着,这三个圈被设定为三分、二分和一分的区域。球员们有2次机会将球传出,看球是否能够落在规定的得分区域内,要能够击中黄色标志杆那更好。

一组组队员在教练的带领下有序着进行着该项测试。几个小组测试之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刚做完测试的小球员,让他们来谈谈该项测试的感受。来自重庆江南小学的朱虹旭说道:“这有点难,把握不好力度皮球就会飞,要搓球力度不够,又会提前落地不得分。”来自海口灵山中学的周昌德说:“踢的效果不理想啊,有点找不到感觉。”

对于小球员们在进行完该测试之后的感受一事,记者采访了校园足球讲师高福林先生,让他来谈谈该如何做好这项测试并让他说说此测试的真正目的。高福林表示:“要踢到指定得分区域,要看球员们的脚法运用。球员们一般会使用惯用脚来踢这个传球,其实现在并没有限定用哪个脚来踢。如果球员们的脚法很好,用外脚侧都能踢出成功率非常高的传球。”“设这样的测试呢就是要让球员们在测试中更接近比赛,还原比赛的真实感,同时还可以让球员们判断他传球前,该用多少力来传这个球以达到准确、直接的将球传到队友脚下。”

随后,记者问他这个测试是否是在冬令营中第一次设立时,他表示:“这个测试之前还没在校园足球冬夏令营中搞过,很多地方的学校也没有做这样的测试。希望地方的学校能够推广这样的测试,让小球员们从小就知道这个测试的含义,并让他们多加练习,只有这样才能很好的将球员的技能运用到比赛当中。”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