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希望之星选拔活动丰富 30秒传球测试弄晕球员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6日11:19   腾讯体育  蒋万鹏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活动进行希望之星、玫瑰之星技能测试赛活动。265名小球员齐聚清新名将基地2号训练场进行足球技能测试活动。此次足球技能测试算得上是之前校园足球冬夏令营测试的“升级版”。据记者了解,此次足球技能测试分为初中和小学两个组别进行。初中组的球员们将进行包括立定跳远、带球绕杆射门、30秒传接球、20米中长传击中标志杆等七项测试。小学组的球员们将进行颠球10米测试、加速跑变向测试等五项基本的足球技能测试。

记者跟随着亚足联讲师邓世俊、校园足球讲师李勇和高福林来到球场一同观看小球员的测试。一队队球员在教练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这测试,还没轮到测试的小球员们站在一旁注意观看其他球员的测试,试图从中学习到一些技巧和本领。记者来到30秒传接球测试地,看到在一个只有长1米宽1米的用石灰粉画出来的小框,框的两测由木凳摆成的挡板。小球员们需要在30秒的时间内不停的对两块挡板做出传球,场边的计时员会计算球员们在30秒中会踢中几次挡板。

“太累了,有点晕,感觉挡板打不起来。”来自梅州梅江区人民小学的谢文能对记者说。“感觉一下子踢了球都回不来,我可能踢的力气还不够。”来自大连东北路小学的刘伟(微博)瀚在踢完30秒传接球后小声嘀咕着。据记者观察,小球员们在30秒的规定时间内踢到挡板的数量大致在11~13次之间,有个别发挥不错的能够达到15次。对于这个30秒传接球的测试,记者采访了校园足球讲师李勇,他表示:“这个测试能够的考察球员们的脚下基本功、反应速度、传球的准确度等能力。而且,这个测试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在这短时间以及短距离内要做到快速、准确的传接球是不容易的。这既可以培养孩子们的传接球速度,还能够让他们的左右脚均衡着发展。”

对于这个30米传接球测试,记者采访了女子初中组的姑娘们,看她们是否适应这快速的传球练习。来自杭州师大二附中的徐彩平就表示:“有点紧张,发挥得不是很好,回去还得练练基本功。”“这是我第一次测试这个项目,感觉还是信心不够。”徐彩平补充说道。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