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完美攻防助女子1队取胜 教练:要多参与对抗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6日11:15   腾讯体育  蒋万鹏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活动开始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经过前两天的训练和比赛很多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们已经渐入佳境,在适应了新队友新教练的同时还让自己的足球技能增长了不少。上午,记者来到营区的2号场地观看了初中女子组1队的七人制比赛。

她们今天的对手是本届冬令营特邀的厦门校园足球男子队。据记者了解,这支厦门校园足球队的小球员们均是99-2000年龄段的小球员。他们此次来到冬令营比赛全是自费前来,比赛的成绩不算入冬令营的最终排名。男生和女生同在球场上竞技的场面在校园足球冬令营中并不多见。比赛一开始,一队的姑娘们多少有些紧张,而一帮厦门队的小球员们迅速展开了进攻,速度上的优势让厦门队的小球员们有好几次都创造了进球的机会。过了十分钟后,由王妍(微博)雯和徐梦迪组成的前场组合开始给予厦门校园足球队还击。

尤其是来自大连队的王妍雯,脚下技术娴熟的她很多次拿球过掉前来上抢的厦门队小球员,而且她的带球过人动作很是轻巧。场边的教练员们看到了都在拍掌叫好。一队教练金丽鹤对记者表示这名生于1999年的小姑娘有着非常好的发展潜力,她在球场上的动作非常的轻盈,同时脚下基本功非常扎实,而且速度也非常快。就在金丽鹤教练说完这番话后,王妍雯在对方前场接到队友徐彩平的传球,一晃一拉过掉两名前来上抢的小球员,然后迅速带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她很冷静的用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

初中组1队在进攻上多次给厦门校园足球队造成威胁,这不仅是前锋的功劳,还应看到后场球员的防守得力让球队更加大进攻力度。1队的防守做得不错来自深圳的詹樱起到了关键作用,司职中后场的她在是球队除门将之外的最后一道闸门。每当厦门队小球员发动快速反击,试图利用速度造成威胁时,詹樱很好的出现在最该出现的位置上。厦门队小球员的地下直传球、吊高球都屡次被詹樱截获,然后将球传到队友脚下发动反击。

要说王妍雯是初中组1队的进攻尖刀的话,那么詹樱就是球队的一把铁闸。她们两人一前一后的上佳表现令球队没有被厦门校园足球队的小球员们打倒。对于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金丽鹤教练向记者表示:“女生和男生们一起踢球,劣势是有的。男生的速度和力量比女生强,但女生在球场上往往比很多小男生更耐心。虽然她们的动作和速度有些慢,但是她们的每一次传球拿球都是非常清楚的。我们让女生和男生一起踢球就是要让女生们多加强对抗练习。不要害怕她们会受伤,因为在她们这个层面上身体的力量并不是完全成型,与比她们小的球员踢球更能够让她们大胆的去参与对抗。”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