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蒿俊闵启蒙教练亲授技艺 球员:学会了假动作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6日11:07   腾讯体育  蒋万鹏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蒿俊闵启蒙教练亲授技艺 球员:学会了假动作

蒿俊闵启蒙教练邓世俊指点小球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冬令营活动继续进行。希望之星们在球场上奋勇拼搏,极力展现自己的足球技能,同时作为本届冬令营的校园足球讲师们也开始了他们的选拔工作。今天,记者跟随着亚足联讲师邓世俊先生来到场地边,观看校园足球讲师们是如何来选拔和培养小球员们。

3日下午15点,刚上完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的邓老师来到清新名将基地的二号足球场观看训练情况。他每走到一块球场他都会停下来看看教练们是如何指导小球员培训,看教练是否将培训班上的授课内容实践到训练中。就在训练进行时,在场边看训练的邓世俊按捺不住了,他走进训练场告诉该队的小球员们将如何做好背身拿球转身的这一动作细节。

“传,传撒,要出声呼应队友给球,同时也可以打手势让队友知道你下一步的拿球意图。”邓世俊在场上手把手跟小球员们讲解动作要领,同时他让小球员们亲自来防守他。记者注意到,邓世俊在指导小球员们这一技术动作时常会加入一些假动作的技能,在他看来授予小球员基本的背身拿球摆脱这一技术的同时还要教会他们该如何灵活的在球场上因情况而改变,以做到不让对手摸清你的下一步技术动作。

就在邓世俊亲身实践完这一动作要领时,他让球员们亲自将刚上他讲的和做的动作模仿一遍。几组练习下来,小球员们的背身拿球转身做得不是很理想。邓世俊大声鼓励孩子们不要紧张,要根据自己的能力一步步来,同时要灵活的加入自己想做的动作。随后,几个小球员很好的将这一动作很规范的做了几遍,每做成功一组,邓世俊都会在场边鼓掌和竖拇指给小球员们鼓励。

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小球员们,问问他们对邓世俊老师的授课有什么感受时,来自安徽合肥琥珀小学的范恒博表示:“邓教练这样教我们有利于我们在比赛中更好做到拿球转身。”来自兰州七中的陈鑫表示:“让我知道怎么样做才能够将动作带到比赛中,更好的摆脱对手的防守。”来自武汉四中的陈宏说道:“邓老师这样教非常好接受,容易学的同时还能够学到他的一些骗人的假动作。”来自海口灵山中学的冯宇告诉记者,邓老师这样教既可以让我们学会了背身拿球转身,还能够让我们知道如何与队友沟通,打手势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整个下午的训练和比赛的时间为时2个半小时,邓世俊一直在球场边上转,看完小球员们训练又接着看比赛,看他们是否真正的将刚才学到的东西马上运用的比赛当中。在邓世俊看来,这么多有天赋的孩子同场竞技,比的往往就是他们是否能够取长补短,学以致用,只有让小球员们每一次训练和比赛学到东西,日积月累才能让他们的能力得到增长。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