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成都商报:扣出来的新时代 大个子扣篮更好看

2012年02月06日0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美国ESPN《体育科学》栏目的体育科学专家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了1月31日格里芬在对雷霆比赛中的扣篮(微博),以解释它为何被称为“世纪之扣”。以格里芬为代表,如今NBA(微博)赛场的扣篮表演正重新被大个子球员所占据,他们正在为球迷带来与众不同的美学享受。

格里芬接到保罗传球,毫不犹豫直接起跳,站在他面前的是NBA著名的防守悍将帕金斯,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格里芬竟然抡圆手臂,在帕金斯铁臂挡胸时,直接在对方头上将球砸进篮筐。观众沸腾了,格里芬的队友跑上来和他撞胸庆祝,只有帕金斯呆呆地站在那里,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当雷霆的当家球星杜兰特看到格里芬再次飞起准备双手暴扣时,杜兰特立刻从自己的防守位置躲开,以免成为这一次格里芬暴扣的背景人物。

形势·大个子扣篮重成潮流

从上赛季开始,NBA的最佳得分集锦大多被格里芬的扣篮占据。近年来的扣篮大赛,出彩的也是霍华德、麦基(微博)、格里芬这样的大个球员。如果说以前NBA的精彩扣篮大多来自小个球员,那么现在的精彩扣篮则成为大个球员的天下。在今年联盟的扣篮榜上,格里芬、霍华德和麦基一直占据着前3位,他们极具暴力美学的扣篮逐渐成为NBA赛场的主流。

在10年前,NBA最漂亮的扣篮大多数都来自于小个子球员,乔丹和威尔金斯的扣篮对决已经成为经典,在悉尼奥运会美国队与法国队比赛中卡特跨过2.18米的法国中锋韦斯完成的扣篮更是成为传奇。但从最近两年的NBA比赛看来,惊艳的扣篮越来越少,小个子球员为了保护身体也不愿在扣篮上寻找新意,就连詹姆斯都一直不肯参加扣篮大赛。反倒是格里芬、麦基这些以往被认为笨拙的大个子球员在扣篮上不断创新。

观点·大个子扣篮更好看了

昨日,《篮球先锋报》总编辑、NBA专家苏群(微博)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如果说现在NBA扣篮和以往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大个子球员扣篮更好看、更具观赏性了。”苏群表示,小个子球员扣篮是挑战极限,更容易得到认可,但是当创意都被用完后,大家也就看腻了。如今的大个子球员有很多新奇的想法,成为了主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