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德国赛决赛上半场马奎尔3杆破百 5-3领先火箭

2012年02月05日2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赛在“火箭”奥沙利文和马奎尔之间展开。在上半场八局的比赛中,两人共轰出四杆破百,马奎尔以5-3暂时领先。

奥沙利文和马奎尔总共16次交锋,火箭以13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2010年世界公开赛1/4决赛奥沙利文以3-1轻取对手,去年PTC7第四轮火箭又以4-2胜出。这是奥沙利文第34次闯进大型排名赛决赛,此前他已经获得了22个冠军,上一次获得大型排名赛冠军还是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马奎尔此前曾七次闯进大型排名赛决赛,获得4冠3亚,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本届赛事中,奥沙利文以5-4逆转希金森、5-1轻取佩里、5-3力克史蒂文斯、6-4战胜胖子李,而马奎尔则先后以5-1战胜瑞恩戴、5-0血洗希金斯、5-4逆转特鲁姆普、6-0让墨菲蒙羞。

首局比赛马奎尔率先上手,拿下26分。随后奥沙利文获得进攻机会,火箭形成连续进攻之势,一杆清台轰出单杆111分,1-0领先。

马奎尔在第二局又是率先获得进攻机会,此后他便没有再让奥沙利文回到台前,直接一杆清台轰出130分,将比分扳成1-1平。

双方在第三局开局展开了长时间的攻防战,奥沙利文获得先手,不过仅得到8分。马奎尔上手之后再次上演一杆制胜,直接轰出单杆106分,2-1领先奥沙利文。

第四局,马奎尔首先在防守中犯错被罚4分,奥沙利文打进一颗红球之后选择了防守。奥沙利文也因为犯规送给对手4分,马奎尔通过长台拼球获得上手机会。这一次,马奎尔继续展示火热手感,一杆清台轰出单杆128分,以132-5再胜一局,带着3-1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前四局比赛中,马奎尔的进球成功率达到惊人的98%,奥沙利文为97%。

休息过后,奥沙利文在第五局通过长台进攻得手,得到58分后进攻中止。马奎尔得到38分后转为防守,奥沙利文母球落袋被罚4分,马奎尔再次上手得到6分,随后转为防守。奥沙利文防守出现失误,马奎尔再次觅得机会,最终以73-58再下一城,4-1领先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在第六局长台进攻成功,随后便一路进攻,只可惜得到43分后进攻中断。马奎尔打进一颗红球后转为防守,奥沙利文再次获得进攻机会,不过也仅得到10分。马奎尔上手之后同样犯了错误,得到7分便中止进攻。奥沙利文的安全球出现失误,但是马奎尔打进一颗红球后进攻绿球失误,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最终以63-8拿下该局,将比分追成2-4。

第七局,马奎尔通过长台拼球再次占得先机,轰出单杆55分后K球不理想,转为防守。随后虽然再次上手,但仅得到6分。奥沙利文也通过长台拼球上手,只可惜拿下20分就交出了进攻权。最终马奎尔以69-20拿下胜利,5-2领先奥沙利文。

马奎尔在第八局依旧保持强劲进攻势头,拼球成功之后拿下24分选择防守。压力之下,奥沙利文也开始拼球并成功上手,直接轰出单杆75分,以75-24获胜,上半场结束时暂时以3-5落后马奎尔。双方下半场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3点30分进行。

(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