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女子500米 范可新夺冠刘秋宏季军

2012年02月05日19: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世界杯女子500米 范可新夺冠刘秋宏季军

短道女子500米 范可新(微博)夺冠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上,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罗斯(微博)站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00米角逐里,中国选手范可新以45秒013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以45秒158获得铜牌。意大利的方塔娜获得银牌。

女子短道速滑500米世界纪录是中国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保持的42秒609,她也是该项目的两届冬奥会冠军和世锦赛卫冕冠军,但本赛季王濛因众所周知的原因缺席。中国短道队的王牌项目便是女子500米,中国代表团冬奥会金牌零突破,来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大杨扬(微博)的女子500米,中国队该项目冬奥会三连冠,亚冬会六连冠,世锦赛14次夺魁!不过本赛季世界杯,此前中国队只是在中国站由范可新赢得一次冠军。

此番俄罗斯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亚冬会冠军刘秋宏和世锦赛冠军范可新的双保险,1/4决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滑得很有章法,很平稳的就获得小组第一,几乎没费力气,成绩是44秒137。范可新在第四小组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瓦尔切皮娜,范可新不畏强敌,以44秒399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以43秒894获得第二小组头名,意大利猛女方塔娜以43秒985获得了第三小组第一。

半决赛范可新在第一小组通过凶悍的滑行风格与圣格莱斯周旋,圣格莱斯领滑了四圈,但最后一圈范可新冲刺发力反超,以43秒899获得了小组第一。圣格莱斯43秒986获得小组第二。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另一个小组,刘秋宏和意大利的方塔娜针锋相对,刘秋宏采取跟随战术,以43秒972获得小组第二,方塔娜43秒925获得了小组第一。

决赛四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范可新,第二道意大利的方塔娜,第三道刘秋宏,第四道圣格莱斯。范可新起跑环节完美,抢到了第一位置,而刘秋宏排在第三位,压制住位列第四的圣格莱斯。范可新一路领滑,线路守的很好,方塔娜多次试图外道超越未果。滑完全程,四名选手的位置没有任何变化,范可新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范可新以45秒013夺得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二次在世界杯该项目问鼎,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5秒088赢得银牌,刘秋宏以45秒158拼得铜牌,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仅仅名列第四,成绩是45秒240。(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