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2年后斯诺克德国赛再开赛 奥沙利文如期赴约

2012年02月05日08:4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创办于1995年的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本周再次拉开大幕。不过在德国,斯诺克还是一个冷门项目,虽然德国城市里也都有台球厅,但是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德国本土的台球高手,因此斯诺克在德国的推广也就成了问题——这项比赛办办停停,在1998年之后一度停了12年,直到2011年才重新恢复举办。

今年德国一共派了两名选手参赛,萨利在周三第一场外卡轮中0比5不敌中国选手刘崧;埃因斯勒面对前世界冠军达赫迪的情况稍好一点,总算拿下一局,但最终还是1比5败北,德国公开赛很快就和德国面孔无关。

其实,埃因斯勒在德国没有竞争对手,因此他选择去英国接受训练,但他内心很清楚,斯诺克这一行不仅需要天赋,也需要钱,“我相信自己能够参加各站巡回赛,但是财力上不允许我这么做。”首轮遇到达赫迪这样强大的对手,埃因斯勒没有抱怨:“希望不久之后能有一名德国高手,可以成为那些刚练习斯诺克的孩子们心中偶像。”

之前,喜欢斯诺克的德国年轻人必须去国外寻找榜样。德国媒体今年尤其期待奥沙利文的表现,他在去年临时退赛,让人难免失望。甚至在本周三,柏林媒体还在担心奥沙利文又要放鸽子。

好在奥沙利文这次如期赴约,并在首轮0比4的不利局面下连扳5局获胜——临时排名已经掉到世界18位的火箭,若想保住世界排名前16以便直接进入世锦赛正赛,就必须在德国大师赛和本月中旬的威尔士公开赛上有良好的发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