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国际网联扩大鹰眼使用范围 戴杯联杯全程受益

2012年02月03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本周末与下周末,联合会杯与戴维斯杯世界组的赛事将相继打响。开赛之前,国际网球联合会于3日宣布,从今年的赛事开始,联合会杯与戴维斯杯世界组的赛事将全程允许使用鹰眼回放技术。

据国际网联介绍,扩大鹰眼使用范围的决定是在去年11月份审议通过的。2012年全年的联合会杯与戴维斯杯世界组赛事都将允许使用鹰眼回放技术,此外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也可以使用鹰眼技术。去年国际网联只允许戴维斯杯八强赛和联合会杯半决赛的赛事使用鹰眼技术。目前鹰眼技术只允许在草地和硬地赛事中使用。

鹰眼技术最早在2006年戴维斯杯,俄罗斯(微博)对阵阿根廷的决赛中使用,随后2007年的联合会杯决赛以及2010年的戴维斯杯半决赛都用到了这项技术。

国际网联主席弗兰西斯科-比蒂说,“增加使用鹰眼的场次,反映出当今网坛发展的趋势,也是球迷们所希望的。2011年的戴维斯杯与联合会杯赛事因为有网坛好手的参加、球迷的观战以及媒体的报道,都举办得非常成功。”国际网联执行副主席胡安-马尔盖特也说,“我们从各国网协收到很好的反响,各队的队长和队员都赞同我们扩大电子回放系统的使用范围,我们也相信这项决定对我们的比赛将非常重要。”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