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埃及主帅宣布永久退役:国内局势不适搞足球

2012年02月03日19:35大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撰稿 阿杜

2月1日晚发生的埃及联赛球迷骚乱事件已造成70多人死亡,数百人甚至上千人受伤。悲剧发生后,不少埃及国内媒体将矛头对准了埃及足协,并指责正是由于足协在安保方面的不力才酿成了这场绿茵惨剧。

据当地媒体报道,埃及革命者联盟在昨晚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人民议会立即解除该国足协管理层所有人的职务,并称“正是由于足协对这场比赛背后潜藏的威胁估计不足,才酿成了这场惨剧的发生。另外,足协在安保方面也存在很大的问题,他们并没有给客队阿赫利队球员和球迷足够的保护。”该组织还呼吁议会同时解除内政部长、卫生部长以及塞得港省省长的职务。

据悉,在骚乱中一度被主队球迷攻击的阿赫利队已经于当晚乘坐埃及军方提供的专机回到了开罗。阿赫利俱乐部随后宣布退出本赛季联赛剩余的比赛,几名情绪激动的球员甚至声称“永远不会踢球,除非给遇难球迷报仇”。

阿赫利队的同城宿敌扎马利克队也宣布支持并响应阿赫利队退出的决定,暂停一切足球工作。曾经在数周前与中超球队传出“绯闻”的扎马利克队前锋阿穆尔·扎基也宣布以退役的方式声援阿赫利队及其球迷。

而事件的另一方,塞得港埃及人队主教练、埃及足球名宿侯萨姆·艾哈迈德在骚乱事件发生后宣布辞职,并从此退出足坛,而他的双胞胎兄弟、该队助理教练易卜拉欣·艾哈迈德也同时宣布永久退出足坛。这位曾经代表埃及国家队出战超过160多场国际A级赛的埃及足球元老级人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今埃及国内的环境完全不适合搞足球,“我和我的兄弟决定从此远离埃及足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