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侯棋女王

2012年02月03日10:03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侯棋女王

侯逸凡(微博)能否在中国掀起一股国际象棋热潮?

中国天才少女在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大放异彩

昨晚,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进行了第10轮亦即最后一轮角逐,侯逸凡先手弈和等级分2747分的赛会2号棋手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由于之前比小侯低半分的英国老棋王肖特与摩尔多瓦棋王波洛刚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积分追平了侯逸凡,因此侯逸凡要与他们两人通过加赛快棋决出冠军。按照比赛规定,如果10轮瑞士制慢棋赛结束后有多人并列积分榜榜首,将不区分小分,而是通过快棋加赛决出优胜者。至本报截稿时止,快棋加赛尚未结束。

■ 本报记者 施绍宗

继第8轮奇迹般地战胜了等级分高达2714分的越南男子特级大师黎光廉后,昨天凌晨侯逸凡在第9轮亦即倒数第2轮又击败实力强大的男子棋手——赛会第7号选手拉脱维亚的世界名将希洛夫,以9轮比赛积7.5分的优异成绩独领群雄。这一胜局使得这位就快满18岁的中国天才少女成为全世界棋迷热议的话题,因为按这一势头发展下去,侯逸凡极有希望在直布罗陀公开赛——目前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象公开赛之一,也是众多名将高手的大聚会——夺冠,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将在某种意义上超过侯逸凡去年卫冕的女子世界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