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报纸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埃及一场球“踢”死74球迷

2012年02月03日08:11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埃及一场球“踢”死74球迷

埃及一场球“踢”死74球迷

新华社开罗专电 埃及东部塞得港2月1日晚在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发生球迷骚乱。埃及官方媒体说,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至少有74人死亡,248人受伤。

官方的中东社报道说,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当晚要求派两架军机飞往塞得港转运球员和伤者。

当天晚上,埃及的阿赫利队与塞得港的埃及人队在塞得港体育场举行比赛,结果埃及人队以3比1获胜。赛后,两队球迷持棍棒等器械在体育场内外混战,造成严重伤亡。

塞得港省省长阿卜杜拉说,该省所有医院已宣布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塞得港的许多商店在骚乱发生后纷纷关门。

尼罗河电视台报道称,阿赫利队的2名球员受了轻伤,其余死伤者均为球迷。

当晚在开罗国际体育场举行的扎马莱克队与伊斯梅利亚队的比赛在上半场结束后即被中止。原因是担心塞得港的球迷骚乱蔓延到这里。开罗国际体育场随后着起大火,但火势不久被消防人员控制。

据报道,埃及足球协会主席查希尔已决定无限期推迟足球联赛。埃及足协和国家体育委员会将调查骚乱事件。总检察长马哈茂德也下令调查这起严重的足球骚乱。埃及人民议会今天将举行会议讨论这一事件。

安全部门已逮捕47人

塞得市埃及人队当晚在塞得港体育场主场战胜来自首都开罗的阿赫利队。赛后,上万名主队球迷冲进场内,追逐、殴打客队球员和球迷。有消息称,因为客队球迷不停辱骂主队队员引发赛后骚乱。

埃及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骚乱致死74人,包括一名警察;248人受伤,14人为警察。安全部门已逮捕47名骚乱参与者。卫生部官员希沙姆·舍易哈告诉美联社记者,多数人死于脑震荡、头部创伤和窒息,大约40人伤势严重,正接受手术。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军方在塞得港部署兵力,防止双方球迷进一步冲突。市中心不少店铺已经关门,一些私家车往返体育场和医院之间运送伤员。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侯赛因·坦塔维派遣军用直升机前往塞得港接转客队球员和伤员返回开罗。坦塔维说:“骚乱不会影响埃及安全。我们不会放过事件背后的人。”

埃及人队主教练卡迈勒·阿布·阿里宣布打算辞职。

被打门将再不敢踢球

按照一些目击者的说法,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主队球迷便翻过护栏冲进场内,从四面八方追逐、殴打客队球员和球迷,后者纷纷向出口逃跑。

电视画面显示,数百人在场内互殴,阿赫利队一些球员冲向更衣室,一些人营救遭殴打的客队主教练。一名目击者告诉埃及国家电视台,他在场内听到枪声。内政部官员说,大约1.3万名主队球迷参与骚乱,客队球迷大约1200人。

阿赫利队守门员沙里夫·伊克拉米在骚乱中受伤。他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一些死者和伤员被送进更衣室。“人们死在我们面前。我们都决定不再踢足球。这么多人死了,我们怎么踢球,没法想象。”

事件牵涉前总统穆巴拉克

由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组建的自由与正义党高级成员埃萨姆·埃里安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人策划骚乱,前政权残余力量在发挥作用。“这起悲剧是军方和警方大意和人手不足的结果,责任在于那些管理国家的人。那些人故意在国家散播不安定(因素),给权力和平移交设置障碍。”

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去年2月宣布辞职,把权力移交军方。一些民众多次示威,要求军方立即交权。埃及总理卡迈勒·詹祖里定于2日举行紧急内阁会议研究对策。人民议会议长、自由与正义党总书记穆罕默德·萨阿德·卡塔特尼宣布,人民议会同一天开会讨论这起暴力事件。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