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沈晚报:血色埃及! 别让足球报复人类

2012年02月03日08:05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及的足球惨案,着实让人感到胆寒,因为它太真实了。坐在电脑前,看着埃及骚乱场面的视频,尽管清晰度不够高,但从埃及电视台的画面上能够看出暴徒的狰狞、弱者逃跑时的畏惧以及亡者的无声抗议……

争强好胜的人类面前,足球变成了工具,变成了制造财富、拼勇斗狠甚至争权夺势的工具。足球脱离了它发明时的初衷,变得越来越不快乐甚至有些贪婪和邪恶,充满报复欲。

足球是现代社会的一种文化现象,它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和渗透力,几乎为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阶层普遍接受,成为社会生活的一部分。足球最成功之处就是它拥有海纳百川的能力,只要它想,它就能接受任何事物。也正是因为这些,在人类不断地“有意干涉”下,足球变得偏激。

足球同样是个黑与白结合的精灵。人类不善待足球,足球自然会还击。人类的贪婪,让足球有了赌博和贿赂。中国足坛耗时两年多的扫赌风暴,在中国球迷对足球不断咒骂的同时,足球也相应地报复了中国足球,让中国足球在寒冬里饱受煎熬;卡塔尔人哈曼利用贿赂得到了不少权利,反过来足球也狠狠地报复了他……再到昨日的埃及暴乱,足球正在变本加厉地报复人类,以前的欢乐天使变成了疯狂的魔鬼。我们且不说埃及这次球场暴乱是因为什么,但足球却充当了一些人手中的武器,这种武器非常无情,不但摧毁人的生命,而且还能磨灭人们心中的印象。

要挽救足球,就先要挽救人类。成天呼吁环保善待地球的人类,更要善待足球,在保证地球这个家园的同时,还要让具有超强渗透力的足球恢复本色,还足球以快乐、让足球带给人快乐才是人类发明它的真谛。 □梁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