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德国赛希金斯0-5马奎尔 巫师16年后再遭横扫

2012年02月03日07: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第二轮拉开帷幕,“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与老对手马奎尔的对决中,竟然以0比5惨遭对手横扫,黯然出局,这也是16年来,希金斯首次在排名赛中被零封血洗。

首轮轻取马克-戴维斯,希金斯状态神勇,而马奎尔在与莱恩-戴伊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虽以5比1取胜,但是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马奎尔单杆从未超过50分,加之在过去的比赛中希金斯与马奎尔胜少负多,所以媒体普遍预测,希金斯的晋级希望更大。

孰料比赛的进程远远超过预料,第一局,马奎尔迅速上手,单杆轰出62分,先拔头筹。第二局,马奎尔乘胜追击,再次轰出74分。前两局比赛,希金斯失误连连,马奎尔把握住机会,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希金斯状态,即便上手也很难连续进球。

随后的比赛,马奎尔越战越勇,单杆轰下89分的高分,此时的他已经不可阻挡。最终,马奎尔以5比0横扫希金斯,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随即昂首晋级。

自从1992年成为职业球手以来,这是巫师第二次在排名赛中被对手横扫,上一次出现在1996年,在泰国举行的亚洲经典赛中,希金斯0比5不敌卡尔-巴罗斯(微博),只不过当时他年仅21岁,尚未跻身斯诺克球坛超一流球手之列,与今时今日的地位有天壤之别。

零封希金斯之后,马奎尔将在随后的比赛中迎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2011年可谓特鲁姆普年,拿到四项大赛冠军,德国赛中,特鲁姆普以5比2战胜马克-艾伦晋级。马奎尔表示,特鲁姆普和刚刚夺得伦敦大师赛冠军的罗伯逊,是过去几个月时间内状态最好的两名球手,“但我刚刚战胜了世锦赛冠军,所以我会尽力争胜。”此前两人交手五次,马奎尔3比2略占上风,但最近一次交手——2011年英锦赛中,特鲁姆普以6比3笑到最后。

同样状态神勇的两人,将于北京时间4日凌晨02:00展开一番激烈角逐。

(里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