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于德陆三胜丁俊晖创最佳 一纪录国内无人能及

2012年02月03日0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日,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展开厮杀,在正赛首轮一场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里,由丁俊晖对阵于德陆,最终丁俊晖发挥失常,尽管挽救两个赛点,但还是3比5不敌于德陆首轮折戟。于德陆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16强,作为三次战胜丁俊晖的球手,作为中巡赛唯一的147先生且是决胜局轰满分杆(此纪录国内无人能及),这位与丁俊晖同龄的球员未来值得看好。

于德陆1987年生人,与丁俊晖同龄,但光芒完全被小晖掩盖,甚至远不及梁文博、田鹏飞(微博)、肖国栋(微博) 、李岩(微博)等人出彩,媒体将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并称87三杰,而于德陆显然是被忽略了。于德陆早在2009中巡赛郑州公开赛就轰出147,他也是中巡赛史上唯一的147先生,去年凭借中巡赛非职业选手中的最高排名获得国际台联的职业赛外卡,目前来看他的保级形势较为乐观。

于德陆和丁俊晖过往总共6次交锋,于德陆2006年四体会团体赛决赛就曾3比1掀翻如日中天的丁俊晖,去年海南精英赛小组赛2比0再胜丁俊晖,于德陆以奥沙利文为偶像,擅长连续进攻,由于过往曾两次胜绩,故而心理上也不怵丁俊晖。于德陆本场虽然也出现了几次失误,但却彰显了不俗的连续得分能力,特别是被丁俊晖挽救两个赛点后,第八局顶住压力先后打出单杆43和56分制胜难能可贵。

于德陆2007年上海大师赛打进32强,2009年斩获东亚运动会斯诺克6红球个人赛金牌,2010年成都公开赛首次打入到决赛,2011年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成功登顶。于德陆职业生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09年中巡赛与金龙(微博)的强强碰撞,决胜局巨大压力下打出147,由此可见他心理之强悍。

于德陆本赛季表现平稳,澳大利亚赛资格赛5比1狂扫“海盗”乔斯威尔,无锡公开赛5比4力挫“威尔士龙”史蒂文斯,PTC2于德陆4比3擒服塞尔特,PTC4于德陆又以4比2战胜老球王戴维斯,PTC8于德陆又有惊人之举4比0零封天才利索夫斯基,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于德陆5比3擒服了“散弹枪”柯普,直至德国大师赛首轮惊天大冷5比3淘汰丁俊晖。赛季已经结束的五站大型排名赛资格赛中,除了英锦赛资格赛首轮出局,上海大师赛资格赛止步第二轮,于德陆澳大利亚公开赛、海南世界公开赛都打入最后一轮,德国赛甚至跻身16强。

于德陆擅长对攻战,心理过硬,具备了黑马潜质,次轮面对体型庞大、状态下滑的斯蒂芬-李并非没有胜机,若能顺利闯过跻身八强,即便1/4决赛遭遇金左手威廉姆斯,也有的一拼。近两年中国斯诺克球手再也不是只靠丁俊晖、傅家俊(微博)、梁文博打天下,时不时有人会扮演巨人杀手角色,比如李岩PTC就曾击败希金斯、威廉姆斯,田鹏飞PTC挑落特鲁姆普,而此番德国赛状态正佳的于德陆望有所作为。

也许从此以后,国内斯诺克球坛会有87四杰的说法,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于德陆还不满25岁,在斯诺克运动里都还非常青涩,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于德陆尽管在技术全面性和细腻程度上不及丁俊晖,但比赛气质尚佳,未来前途不可低估。(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