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赛季排名赛仅赢两场 望复制特鲁姆普传奇

2012年02月02日2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展开厮杀,在正赛首轮一场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里,由丁俊晖对阵于德陆,最终丁俊晖发挥失常,尽管挽救两个赛点,但还是3比5不敌于德陆首轮折戟。丁俊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总共只赢了2场,看上去似乎陷入了低潮,可实际上小晖恰如上赛季的特鲁姆普,有望低开高走在赛季末的世锦赛一鸣惊人。

丁俊晖2011-2012赛季有不少亮点,比如与梁文博配合赢得世界杯冠军,改写中国斯诺克历史,压倒了塞尔比领军的英格兰、希金斯压阵的苏格兰、威廉姆斯出场的威尔士和马克-艾伦效力的北爱尔兰。而超级联赛勇夺亚军创职业生涯最佳,2011年三大赛(世锦赛、大师赛、英锦赛)全部打进八强,以及PTC三天轰出两杆147都值得称道。

但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还没有赢得任何冠军,最好成绩是PTC2获得亚军,在决赛0比4遭特鲁姆普零封。而在大型排名赛里(不算PTC),丁俊晖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2比5负于宾汉姆,上海大师赛首轮3比5饮恨败给眼镜侠古尔德、英锦赛2比6输给澳洲火炮罗伯逊无缘四强,德国大师赛首轮3比5爆冷不敌于德陆,4项赛事3项首轮折戟。

丁俊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迄今总共只赢了2场,分别是英锦赛首轮6比5逆转马克-戴维斯,次轮6比5险胜马修-史蒂文斯,小晖没有打出他应该打出的水准,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八。就像火箭奥沙利文一样,丁俊晖在一些比赛并没有100%的全情投入,他懂得该如何调整状态,并在台联紧密的赛事里,做出必要的取舍。

丁俊晖本赛季的终极目标是冲击世锦赛冠军,所以不想状态出的太早,前面几站排名赛成绩不佳,其实也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上个赛季特鲁姆普也曾陷入暂时低谷,上海大师赛首轮2比5输给马奎尔,世界公开赛2比3再次不敌马奎尔,英锦赛次轮7比9爆冷不敌乔伊斯,德国大师赛首轮2比5负于老迈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PTC总决赛首轮2比4不敌古尔德。正当所有人都以为特鲁姆普将持续低迷的时候,他在中国公开赛10比8力挫塞尔比夺冠,世锦赛更是淘汰丁俊晖打进决赛,15比18惜败希金斯获得了亚军。

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丁俊晖再也不是那个背着沉重心理包袱的男孩了,他现在完全是在享受比赛,包括享受失败,输球却没有输掉自信。丁俊晖在欧洲大陆(除了英国本土)战绩一直不够出色,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不够重视。火箭奥沙利文在海外比赛成绩也难令人恭维,但这无法抹杀他在斯诺克球坛的地位。

丁俊晖赛季大型排名赛只赢了两场,这样的数据乍看上去简直是灾难,但这恰恰可能是小晖蓄势待发的信号。本赛季丁俊晖还剩下冠军联赛、威尔士公开赛、海南世界公开赛、PTC总决赛、世锦赛等赛事,小晖的重心应该会放在世锦赛上,其它一些赛事可能仍然战绩一般,但这不代表小晖失去了冲击世界冠军的竞争力。

现在的丁俊晖与上个赛季的特鲁姆普何其相似,都是能打出令人震撼的经典比赛,却在前半个赛季战绩平平,丁俊晖有望复制特鲁姆普的轨迹,在赛季末强势爆发。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