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肯两度吹响反攻号角 他送斯科拉最惨痛败仗

2012年02月02日1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马刺延续了本赛季在主场的强势发挥,他们一度落后19分,但最终却以99-91逆转了火箭。35岁的邓肯无疑是马刺逆转的关键所在,他全场12投9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7个篮板。而火箭内线核心斯科拉(微博)全场仅有4分和3篮板,却出现了5失误,遭遇了本赛季个人最惨痛的一次失利。

本场比赛,马刺大半段时间的表现并不算太好,主帅波波维奇一度因不满球队表现,在第三节开始仅36秒就叫了一个暂停。在半场还剩4分31秒,马刺甚至以27-46落后19分之多,胜负看似已无悬念。

但邓肯可不这么认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35岁的邓肯打得如此凶狠,往内线冲得如此坚决。半场结束前2分45秒开始,邓肯连续接到球后强攻内线,虽然他的爆发力和运动能力大不如前,但邓肯的技巧和经验毕竟还在。在火箭内线的防守面前,邓肯轻松骗犯规,连续6次走上罚球线,命中其中5球。在邓肯的率领下,帕克(微博)也逐渐找到感觉,连续上篮,将分差缩小至10分。

这是马刺的第一次反扑高潮。在第三节中段,火箭将优势扩大到14分之时,还是邓肯,他又一次吹响了马刺的反攻号角。三节结束前3分15秒,邓肯强攻得手,之后又在篮下与尼尔配合完成暴扣。2分钟多点的时间,邓肯一个人就砍下8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

在这两波反攻高潮之后,胜利天平已然开始发生转移。第四节,邓肯在进攻中的戏份明显减少,但在石佛的影响下,邦纳、尼尔和帕克个个奋勇争先,马刺将反攻大幕推向最高潮,并第四节最后锁定了胜局。

相比于老邓肯的神勇表现,火箭几大内线可是无地自容了。尤其是斯科拉,全场比赛阿根廷人状态全无,无论是中投还是单打基本上都是无功而返。全场比赛,斯科拉7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只得到4分和3个篮板,却足足出现了5次失误。整个第四节,斯科拉都坐在板凳上,当他在进攻端无法提供足够的能量时,火箭单纯依靠外线,的确是很难挡得住马刺的反攻高潮。

最终,斯科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的优势慢慢被蚕食,最终葬送了19分优势,被马刺翻盘。而这场败仗,是斯科拉目前为止,个人所遭遇的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