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白忙乎的米兰双雄

2012年02月02日08:05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白忙乎的米兰双雄

没有巨星没有大手笔

欧洲的这个冬季转会期和他们的天气一样寒冷。一年前,至少经济实力强大的英超(微博 专题) 有涉及托雷斯、卡罗尔和达伦·本特这三大前锋总身价上亿英镑的转会大单。如今最贵的买卖也仅仅是国际米兰中场莫塔1000万欧元转会巴黎圣日耳曼,而且没有一笔涉及世界足坛的顶级大牌。看来,欧元区的经济危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欧洲足球的转会市场。

米兰双雄最后冲刺

欧洲足球冬季转会窗口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关闭,最热火朝天的是意甲(微博 专题) 的米兰城双雄。

默克尔提前归队,加上刚刚签下的阿根廷前锋马克西·洛佩斯,除了还在苦苦追求特维斯之外,似乎AC米兰(微博 数据) 不再会有什么大动作。没有想到的是,最后一天红黑军团会向同城死敌国际米兰下手,挖走了中场大将蒙塔里。蒙塔里是穆里尼奥执教国米(微博 数据) 时的爱将,但之后就被边缘化了。但去年夏天,合同还剩一年的蒙塔里拒绝转会,不过新赛季以来他的命运依然没有得到改变,赛季至今意甲仅出战4场共计154分钟。促成蒙塔里加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米兰新援默克尔突然受伤休战将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因此主帅阿莱格里明确提出需要增补中场,于是米兰闪电般地以租借的形式得到了蒙塔里。蒙塔里将在非洲杯后正式去米兰报到。他也成为意甲历史上第29位先后效力米兰双雄的球员。

锡耶纳也在转会窗口截止前,向踢不上球的米兰老将因扎吉提出了一份为期1年半的合同。但经过深思熟虑后,因扎吉拒绝了邀请,决定留守米兰,“我曾考虑过离队,但我不想离开我的朋友和球迷,我知道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等待,但在这里我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即便踢不上球,我仍然希望留下,我希望能和大家在5月一起庆祝成功,在米兰我真正找到了家的感觉,我为我的决定骄傲,我热爱这身球衣,我想要在这里退役。 ”

比起AC米兰,国米的动作更大。一个月来没有任何签约的蓝黑军团在截止日一口气引进了三位强援。第一个定下的是获得过世青赛冠军的巴西后卫胡安,21岁的胡安的转会费大约是370万欧元加后续浮动条款。在官方宣布胡安交易的15分钟后,国米官方网站宣布了第二笔交易:以远射能力强著称欧洲的波尔图中场弗雷迪·瓜林以租借附加优先收购权的方式加盟国际米兰,他与国米签署了一份直到2016年6月30日的四年半的合同。租借费大约是150万欧元,买断费用在1100万欧元左右。 26岁的哥伦比亚国脚跟随博卡青年队取得过两个阿根廷联赛冠军,在波尔图赢得过2次葡超冠军和欧联杯冠军。中场关键球员莫塔被巴黎圣日耳曼挖走,蒙塔里去了AC米兰,需要填补中场空缺的国米在最后时刻又通过先租借后买断的形势得到了桑普多利亚的中场大将、意大利国脚帕隆博

巴黎人花的钱最多

整个欧洲冬季转会市场的不景气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就拿最热闹的米兰双雄来说,别看他们两队一共引进了10名球员,但加起来一共才花了700万欧元。其中签下7人的AC米兰只是在莱切后卫梅斯巴身上花了80万欧元,其他不是租借,就是先租借后买断或者是自由球员。

西甲(微博 专题) 更是没有什么大动静。领头羊皇马(微博 数据) 人员齐整,板凳深度足够,所以没有任何交易;即使是伤病满营的巴萨(微博 数据) 也宁愿在自己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挖潜,也不愿意多花一分钱来引进需要时间适应球队战术的新援。这次连号称“西甲曼城(微博 数据) ”的马拉加也仅仅是买来了一个门将卡梅尼,看来连续大手笔投入却无法提高球队成绩让他们的阿拉伯老板也失去了热情。

肯投钱的阿拉伯老板也还是有的,那就是目前的法甲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虽然没有能够买来心仪的特维斯或者帕托,但他们用1000万欧元的价格得到了国际米兰的中场大将莫塔,这位先后跟随巴萨和国米获得过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意大利国脚也成为了这个赛季的冬季转会“标王”。另外,巴黎人还用500万欧元买来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巴西中卫阿莱士,以及花费350万欧元得到了巴萨的巴西边路好手马克斯维尔。这三笔收购全部针对中后场,有望弥补目前球队防守能力一般的弱点。而巴黎圣日耳曼也成为了这个冬天花钱最多的俱乐部。

英超方面,投资足球热情不减的还是切尔西老板阿布。继上赛季冬季用“标王价”买来托雷斯之后,这次切尔西虽然没有诞生“标王”,但他们的总开销也是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的。英格兰国脚中卫卡希尔和最后时刻签下的比利时新星德布劳内的转会费都超过了700万英镑。

其他英超豪门中,利物浦(微博 数据) 和热刺都没有买人。阿森纳(微博 数据)和曼联(微博 数据) 的主题是老将回归,枪手短租了昔日“枪王”亨利,而弗格森则说服了已经退役的斯科尔斯重新出山为红魔效力。当然曼联最值的一笔交易是将小将吉布森租借给埃弗顿。他们不但收获了50万英镑的租借费,还因为吉布森在埃弗顿和曼城的比赛中贡献绝杀,终于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同城死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