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进一步加强赛风赛纪和运动队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2年01月31日18:49中国篮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字〔2012〕33号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目前,CBA常规赛已接近收官阶段,竞争日益激烈。最近一段时间,比赛中个别教练员场上表现不冷静,到记录台表示不满;比赛结束后,教练组人员继续与裁判员纠缠,引起观众滞留、辱骂裁判员;少数队员包括外籍球员,不服从裁判员判罚和管理,甚至辱骂裁判员,引发赛场秩序问题。为保证联赛平稳、顺利,现就下阶段联赛赛风赛纪和运动队管理工作要求如下:

一、俱乐部要树立大局观,加强对队伍的管理

各俱乐部要从维护联赛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加强对教练员、运动员的教育、管理及约束,尤其是要求主教练、国家队队员和知名运动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遵守联赛有关规定,以身作则、模范遵守联赛各项规定,比赛中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杜绝出现煽动或容易引发观众滋事的行为。遇突发事件,要冷静对待,主动配合裁判员迅速恢复比赛,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二、俱乐部要加强对观众和球迷的引导工作

目前,季后赛形势还不十分明朗,排位争夺非常激烈,社会关注度和球迷的倾向性空前。因此,对主场球迷、观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应引起各赛区、俱乐部的高度重视。俱乐部要利用官方媒体加强宣传,倡导文明观赛,大力推广“文明篮球,精彩有我”口号,更多地发挥球迷的积极作用。同时,现场主持人应加强引导,当观众出现群体性的骚动或辱骂裁判员、运动员时,主持人应及时通过广播给予劝导,主持人在这种情况下说话应不属于违规行为。主队教练员、运动员也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当出现主场观众骂人、投掷杂物时,应及时进行劝阻,协助做好对球迷的安抚工作。

三、对运动队的具体要求

(一)不允许教练组人员在比赛结束后与裁判员、技术代表理论、纠缠,运动队应通过联赛统一指定的渠道反应问题。

(二)教练组成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或利用个人微博含沙射影暗示裁判不公或发布其它有损联赛形象的言词,是违背联赛精神的行为,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者将按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予以处罚。

(三)禁止教练员、球员在场上作秀、煽动观众或作出其他有损联赛形象的行为(如数钱、竖中指、吐口水等)。根据规则精神,对场上队员煽动或刺激观众或未经裁判员允许擅自离开比赛场地的,裁判员应判罚其技术犯规,中国篮协将严格按照联赛规定给予处理,必要时将给予追加处罚。

此通知请在第二十八轮赛前联席会上传达。

二〇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