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世纪最佳扣篮出现 最佳控卫保罗胜韦少

2012年01月31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快船在主场以112-100击败雷霆。著名篮球评论员段旭(微博 博客)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段旭认为布雷克-格里芬在第三节的那次扣篮(微博)可能是“世纪最佳扣篮”,并称保罗的表现好到无话可说,这场比赛说明克里斯-保罗比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更强——

除了格里芬与凯文-杜兰特的对决之外,这场比赛的看点是韦斯特布鲁克与保罗的西部第一控卫之争。对于这个话题,段旭分析道,“韦斯特布鲁克是这种得分类型的后卫,他在迎战保罗之前,夸了保罗不少。韦少特意提到了保罗的能力,和保罗在场上掌控比赛局面的气势。其实在雷霆,詹姆斯-哈登比韦斯特布鲁克更像控卫。”

对于保罗,段旭认为他能够改变队友的打法。段旭举例说明,“像保罗这样具有个人魅力的球员,他到了一支球队,能够改变这支球队其他球员的打法。莫-威廉姆斯以前与易建联做队友的时候,被中国球迷称作‘莫不传’,现在他也开始传球了,这就是受到了保罗的影响。三节打完,保罗10投8中,18分14次助攻,他就是最佳控卫。”

雷霆上半场就落后快船18分,段旭认为这是因为雷霆体能不足,所以对快船外线射手的干扰不够。段旭表示,“最近的比赛对雷霆是一个考验,最近9场比赛,雷霆有8个客场,只有1个主场,他们的体能将遇到问题。”

第三节,格里芬隔着雷霆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完成了疯狂的扣篮,段旭在惊叹的同时,做出了这样的点评,“这一球是年度最佳镜头候选,甚至可能年度最佳进球已经产生,还有可能是世纪最佳扣篮,尽管这个世纪才开始没多久。”

尽管雷霆是全联盟榜首,但是快船这场比赛将雷霆打得毫无还击之力。段旭点评道,“现在看快船的比赛,让喜欢球迷的人们又憧憬,又欣喜,不知道这支球队还能创造什么样的奇迹来。不像上赛季,看快船只为了看(格里芬的)扣篮。”

第四节,雷霆一度将差距缩小为11分,此时保罗连续两次中投得分,又完成两次上篮,彻底锁定胜局。段旭说道,“保罗中投真稳,保罗今天的表现好到让人无话可说。一个优质组织后卫所有该做的,或者说是能够做到最好的方面,他全部都做到了。”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