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2012中甲同城德比渝沈为烈 力帆投入超3000万

2012年01月30日21:0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地域性的话题从不会在足球中失去生命力。即便在2012年的中甲,同城德比仍然是一个充满乐趣的话题。新赛季,重庆和沈阳都各自拥有了身份迥异的两支中甲球队。

在沈阳,2008年冲甲成功的沈阳东进已坚守三个年头,而他们的生存空间正受到“外来户”沈北荣盛的威胁;去年,沈阳东进队高调喊出冲超口号。然而纵观整个赛季,球队却毫无冲超的姿态和霸气,期间还发生了内部人员动荡。他们的同城对手沈北队虽然前身是天津润宇隆,现在却变成沈阳当地政府的嫡系部队。在这个大背景下,沈阳东进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两队去年在铁西进行德比时,沈阳沈北凭借外援何塞在终场前的进球1比1逼平沈阳东进。近2万名观众到场观战,也创下中甲沈阳赛区的上座新高,客观上也证明了两队斗法之激烈。

同样,重庆政府方面力推的重庆市队,以中甲升班马身份出现在新赛季,已经引起了重庆力帆俱乐部的羡慕嫉妒恨。仅仅150天,赵发庆就率重足冲甲成功,对新赛季他这样表态,“虽然市领导要求我们新赛季至少进入前八,但作为我们来说,肯定要争取更好的名次!”对手如此亢奋,力帆也不得不表明想打翻身仗的愿望。董事长尹明善希望力帆队在新赛季力争打出好成绩,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人士告诉记者:“新赛季我们的投入将不会比上个赛季少。”上赛季,力帆号称在足球上的投入超3000万。

中国的“同城操戈”更多延续了曲折和隐晦。过去,竞争最为激烈的两个城市在沈阳和上海。在中超,当年金德以300万人民币的价格买断五里河体育场的冠名,直接抄了辽宁队的后路,使其回家的愿望彻底破灭,两队因为这事彻底丢了兄弟情谊。不过最为搞笑的是,在完成了对对手的一系列打压之后,沈阳队也远走长沙,一度让足球重镇沈阳成为了一座足球空城。在上海,直到国际队西迁后,联城才迎来了转机,他们和申花最终合并为现在的上海申花。一句话,不管是在中超还是中甲,德比的意义几乎就是有你无我。

2009赛季,辽宁队就和“不差钱”的小弟沈阳东进中甲德比过。当初,北京宏登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现金支持,但因为北理工一直是作为教育部的球队代表存在,两者之间的竞争似乎不太激烈。但在过去的沪上中甲德比中,东亚的走向和中邦迁回源深体育场息息相关。今年的中甲联赛,北京八喜与北京理工仍将是两条平行线间的错位德比,深圳队与广东日之泉的南粤德比、成都与力帆之间的成渝德比都已成了浮云,真正的德比焦点在渝沈——可以想象,在新赛季的中甲,沈阳和重庆的两对兄弟是多么心怀忐忑。届时,在良性竞争、提高竞技水平的旗帜下,涌动的战意将高于一切。□ 鲍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